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心系工人生命安全 MIT开发物联网可穿戴设备

心系工人生命安全 MIT开发物联网可穿戴设备

2017/7/25 11:08:33

  近日,麻省理工学院开启了一项研究,应用穿戴式科技和物联网开发物联网原型Saftey++,试图以此提升工业安全。Saftey++原型测试结果良好,未来保险公司、政府管制单位、职业安全卫生人员会鼓励工人穿戴安全装置。

  麻省理工学院(MIT)开发物联网(IoT)原型Saftey++,具体应用穿戴式科技和物联网。据Network World报导,MIT Design Lab跨领域团队,由MIT Media Lab研究人员Guillermo Bernal领军,试图以物联网和穿戴式装置提升工业安全。

  这份研究以能源产业为背景,在意大利能源巨头Eni SpA集团的精炼厂测试,同时访问精炼场管理者和工人,亦录制制造现场的影片进行研究,依据研究结果来设计原型Saftey++,为工人避免下列四种风险。

  首先是接触化学和物理物质,这是能源产业最常见的危险之一。其次是人员受伤,能源产业经常要求工人独自监控广大的区域,一旦发生意外或心脏病,因丧失意识而无力求援。第三是从高处摔落,这占欧洲炼油产业职灾致死的7分之4。第四是抬重物,工人可能因为高估自己或确认偏误导致受伤。

  MIT所研发的工人穿戴式背心原型,内建呼吸、心跳和皮肤电阻感应(GSR)的传感器,其中GSR可测量情绪状态。这款背心包含16个触觉装置,连同这些传感器一起连接32位ARM处理器,进而把背心连接外层夹克。

  夹克备有环境传感器,可测量空气质量、噪音程度、烟雾和空气中有害物质。一旦发现危险,就会通知工人和工厂管理者。

  工作鞋内建应力传感器,可监测工人的重力负荷,一旦重力负荷超出工人承受范围,工作鞋会持续发出震动,直到恢复正常负荷,附近的工人也会发现同事需要协助。这套物联网系统亦包含安全套环,可以保护身处高处的工人,内建无线模块和压力传感器。

  工人穿戴这款背心之后,会透过ZigBee网络跟同事和工厂管理者保持联系。生物传感器会个别进行传输,分析评估工人的生命状态。夹克会发出伤害预警,随时监控整个工作环境。安全环内建压力传感器,可确保安全环随时连接工人。高度计和定位传感器会监测工人是否爬到危险的高处。

  MIT Saftey++原型测试结果良好,未来保险公司、政府管制单位、职业安全卫生人员会鼓励工人穿戴安全装置,这些装置将可望结合此一原型概念,创造更安全的工作环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