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ROFINET网络工程师和现场设备开发培训班在京举办

PROFINET网络工程师和现场设备开发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7/7/25 19:35:42

2017年7月9日-13日,由PI-China协会秘书处与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技术推广中心联合举办的PROFINET网络工程师和PROFINET现场设备开发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国内自动化、物联网企业的1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PROFINET网络工程师培训邀请了PROFINET技术资格中心专家吴佛清,以工业以太网基础知识为出发点,侧重PROFINET技术应用内容,为学员讲授PROFINET网络架构、网络安装及技术概述;PROFINET RT、PROFINET IRT的通信功能;以及PROFINET诊断、PROFINET系统安装与工程实施等内容,学员通过手操实验课程对理论知识的实践,加深了对技术原理的理解,强化了学员的实际应用能力。

PROFINET现场设备开发培训邀请了PROFINET技术资格中心的专家冯尚科,讲授了PROFINET技术基础知识:PROFINET非同步/同步通信机制及数据帧结构、通用设备描述的文件编写、PROFINET IO术语等课程内容,在实验手操课程中加深基于ERTEC200P的开发应用,结合PROFINET设备开发案例,完成开发课程、掌握开发原理。

PROFINET的应用开发与PROFINET设备测试及产品认证有着密切的联系,本次培训还邀请了PI-China协会秘书长刘丹博士专门为学员讲解了PROFINET产品测试及认证相关内容,包括PROFINET产品测试范围、测试规范、测试工具及软件、集成测试、PROFINET产品认证的必要性、认证流程等。

学员先后接受为期一周的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普及技术理论的基础上,增强动手实践能力,提高了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技术竞争力以及培养专门技术人才创造条件。在主办方、主讲讲师以及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培训课件及课程均按照PI国际规范设置,并向学员颁发了PI-China协会培训资格证书。

随着PROFINET技术在中国的普及和应用范围的逐年扩大,企业使用该技术并参与现场设备的开发不断增多,PI-China协会秘书处也以常态化向企业提供相应的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