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阿根廷医生用可降解3D打印气管助患者获新生

阿根廷医生用可降解3D打印气管助患者获新生

2017/7/26 11:52:29

  日前,阿根廷Tucumán医院Centro de Salud的一组医生将3D打印气管植入一名因呼吸治疗而存在严重气管问题的腹膜炎患者身上,这使她恢复基本的说话、进食和正常呼吸功能。阿根廷医生希望3D打印气管手术有助于改善其他人的生活。

  随着3D打印技术的发展,其在医疗领域的作用越来越突出。近日,一名阿根廷女子就因3D打印气管植入物获得了新生。在此之前,由于腹膜炎并发症,该女子不能说话。但现在,该女子已经能够轻松的进行这些日常的活动。

  根据患者的解剖结构设计的3D打印植入物是由可降解生物材料制成,并由来自阿根廷Tucumán医院Centro de Salud的一组医生将植入物植入患者体内。据悉,患者AntoniaAlbarracín是第一个在南美国家进行这种植入的病人。

  在发现Albarracín患有长达十分钟的呼吸停止的情况后,医生决定对其进行治疗。幸运的是,医生虽然发现腹膜炎引起肠坏疽和败血症,但却能够帮助她。在长达两个月的呼吸治疗后,患者出现严重的气管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医生认为3D打印是解决方案。

  据报道,近八个月前,3D打印的气管被植入患者颈部,据消息人士透露,Albarracín从突破性手术中恢复良好。看到第一次手术成功后,医生团队已经第二次完成了类似的手术程序,并且相信3D打印的气管植入物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外科医生Guillermo Stock解释说:“我们所做的是用一种可降解生物材料制造出3D打印气管,并将其植入患者颈部。植入后,气管被定期清洁,因为内部有皮肤覆盖假体,现在病人的情况是稳定的。”

  通过使用3D打印植入物重建患者的颈部气管,医生能够让Albarracín恢复基本的说话、进食和正常呼吸功能。Albarracín说:“这个操作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再次获得了新生。”

  幸运的是,在公立医院进行手术,手术和3D打印植入物是免费提供的。但是目前,3D打印重建气管和手术植入的成本是相当昂贵的。

  有三个儿子的Albarracín很珍惜这次的新生,因为这可以让她再次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体操、健美操和为家人做饭。通过为Albarracín成功实施手术的经验,阿根廷医生希望3D打印气管手术有助于改善其他人的生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