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俄罗斯将于下月发射首个3D打印卫星

俄罗斯将于下月发射首个3D打印卫星

2017/7/26 11:52:58

  近日,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正在准备将俄罗斯的第一台3D打印卫星发射到太空。一旦3D打印的卫星进入轨道运行,它将保留在空间中四到六个月,最后被大气密集层破坏。确切的发射日期定于8月17日。

  国际空间站(ISS)的俄罗斯宇航员正在准备将俄罗斯的第一台3D打印卫星发射到太空。据悉,托木斯克TPU-120卫星于2016年3月发往国际空间站,并将于2017年8月17日部署。

  自从去年俄罗斯科学家第一次将托木斯克TPU-120卫星发送到国际空间站以来,世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试想一下,如果包装传感器的300 x 100 x 100毫米的卫星在2016年初被空运,您是否甚至听说过Jared Kushner?

  但是现在,俄罗斯的第一颗3D打印卫星将于2017年从国际空间站进入太空。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的科学家认为3D打印的CubeSat可以在到达ISS后六个月内启动。

  幸运的是,大学已于昨日发布了一份新闻稿,文章中规定了3D打印卫星预计启动的确切日期。

  “在星期一,卫星系统将被检查,其电池将从车站设备充电,”该大学说。“确切的发射日期定于8月17日。”

  据悉,这次发射将由俄罗斯宇航员Fyodor Yurchikhin和Sergei Ryazansky执行,他们将从国际空间站外部手动部署3D打印船 (卫星的一侧可以看到一个大手柄)。一旦3D打印的卫星进入轨道运行,它将保留在空间中四到六个月,最后被大气密集层破坏。

  3D打印的Tomsk-TPU-120项目的一个重要部分是测试实验材料。该卫星正在用于测试大学力学物理与材料科学研究所的研究模型,科学家将能够监测卫星的内部温度(包括电池的内部温度)和电子部件参数。

  这些信息将使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的科学家能够确定他们选择的材料是否适合未来的太空任务。

  在制作3D打印卫星时,科学家们得到了Energiya Aerospace公司和俄罗斯科学院在西伯利亚的力学和材料工程物理研究所的帮助。通过三方合作,卫星配有3D打印套管和3D打印陶瓷电池组,这使该装置成为俄罗斯首个3D打印卫星。

  随着俄罗斯卫星发展联盟成立,致力于制造重量在3公斤至30公斤之间的卫星。

  去年,科学家解释说:“这是第一个3D打印的卫星外壳,显示3D打印技术在制造小型卫星方面已经取得突破,使其更加方便。”

  2016年5月,为纪念托木斯克理工大学诞辰120周年,3D打印的托木斯克TPU-120在国际空间站上启动,向地球上的人们传达问候。来自大学学生的留言有俄语、英语、德语、法语、葡萄牙语、中文、阿拉伯语、鞑靼语、哈萨克语、印地语和西班牙语等多个版本。

  俄罗斯空间当局正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向太空发射两组小型卫星。如果从Tomsk-TPU-120收集到的信息是积极的,这意味着将来的卫星也可能是3D打印的。

  该国与航空航天部门的添加剂制造技术的合作模仿了其他领域的工作。两周前,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Denis Manturov表示,3D打印铝合金车轮可以使该国的铝和汽车行业受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