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创新无穷 多屏展示

创新无穷 多屏展示

看过《欢乐颂》的技术控一定对安迪家办公桌上的四屏显示印象深刻。对于行业、专业的用户而言,工作时经常会遇到不同窗口的文档、数据、软件要同时查看,亦或需将多组图片、视频画面在同一时间显示(分屏、放大用于监视监控),此时如办公桌、操作台上拥有多台显示器或者拼接显示屏,无疑对提高工作效率是大有裨益的。

同样在工作中,各种各样的指挥中心、调度中心、综合监控中心、数据中心,大屏显示或者多屏显示更是必不可少,这些中心会系统整合计算机系统、网络、实时视频等多种应用处理和集成功能,完全满足信息集中显示、大数据量处理、实时准确显示、多系统联动的需要。

   

例如电力行业大屏系统可以显示整个电网结构图形、具备局部电网图放大功能、实时数据曲线报表显示、关键设备或者场合视频图像显示、电子地图、气候情况等等内容的显示,直观反映实时信息及工作状态、为电力调度指挥提供可视化数据。又如九思易实施的鸟巢地下交通指挥中心综合监控系统,其CCTV系统共64个监视器和8块DLP大屏,系统可把任一指定摄像头的图像切换到指定的监视器或者大屏上,更可以实现采集数据和视频图像在任意屏幕的灵活切换。此CCTV系统还可以直接通过易控软件的视频功能实现专业视频软件的所有功能,包含视频监控、录像及回放、截图、OSD字幕、地图导航、预置点、巡航路径、布防/撤防、广播、对讲,等等。软件的多屏能力以及强大的视频功能让调度指挥中心的集成度、智能化、信息化能力大为提升。

除此之外,近年一些大型生产线设备也智能升级,流行起多屏配置,大大增强人机交互便利性。易控天地的多屏/大屏正是具备这种灵活显示需求的功能设计!既能满足低至双屏的经济性展示需求,又能满足上百个显示设备同时显示的需求,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同时,结合易控天地软件强大的功能,例如炫酷画面(包含GDI+图形技术、WPF图形技术、大画面导航、画面无级缩放、分辨率无扰切换等)、三维动画、Excel图表、GIS地图、视频功能、集成第三方应用等等,想你所想,及你未及!

与其他产品不同,易控天地实现的多屏和大屏功能不依赖硬件(例如矩阵分割设备),软件自身具有分屏能力,以为只是省钱?图样图森破,结合易控天地的强大功能为系统创造出更大的价值才是这个功能的真正意图!以下场景均是来自现场用户的智慧设计!

炉窑监控系统中,结合易控天地的大画面显示功能,两台显示器完整显示长达一公里长的炉窑画面,不用鼠标拖拽,陶瓷件在炉内的运动情况、炉内的温度、风机状态等一览无余!

全自动包装生产线,结合易控天地的视频功能,实现视频+数据双屏显示,视频图像上OSD字幕显示采集到的设备实时数据!

楼宇监控系统中,当有火灾报警或者闯入报警发生时,结合易控天地C#程序实现的预案功能会自动将报警位置的视频图像信息弹满全屏!

因其他软件需要,留出一个显示器或者显示器的一部分,在多屏监控系统中监控画面完全可以是个酷酷的L型!

在易控天地软件中实际操作起来也非常简单,易控天地的监控系统中有唯一的“虚拟屏幕”,工程画面首先显示到“虚拟屏幕”,“虚拟屏幕”再映射到一个或多个“物理屏幕”上。并且,“虚拟屏幕”可以显示在“物理屏幕”的任意位置上。这样,通过简单调整映射关系,就可获得不同的显示效果,使人机界面的显示变得简单、易用、灵活多变!

更多易控天地新功能,请持续关注:

网站:www.controlease.com

微信公众号:自动化监控和信息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子签名为系统安全保驾护航

如影随形 移动监控

视频监控与自动化监控系统的集成

GIS地理信息在自动化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三维可视化技术在自动化监控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