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技术如此“火”:将对产业发展带来哪些影响?

物联网技术如此“火”:将对产业发展带来哪些影响?

2017/7/26 17:33:18



据相关数据统计,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将增长至3.04万亿美元,全球物联网设备有望达到300亿台。“十三五”期间,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市场规模或将上涨至4万亿元,而物联网则是其中的关键。随着政府投入以及技术不断发展,万亿级物联网时代正在逐渐迫近!

在此背景下,7月21日由OFweek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主办,OFweek物联网承办的“OFweek 2017中国物联网大会”在深圳丽思卡尔顿酒店正式举办。北京物联网研究会理事长王志良教授受邀出席并发表了《物联网技术趋势对产业发展的影响》主题演讲,系统地回顾了物联网技术发展历程,详细地介绍了物联网技术最新动态,并具体探讨了对于产业发展的影响意义。

演讲中,王志良教授重点探讨了物联网技术发展、应用及产业发展,并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为现场听众剖析了物联网产业的挑战和机遇。

王志良教授认为:“物联网2.0时代,大企业将成为物联网技术发展的主导力量。华为、谷歌、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中国移动等纷纷加入物联网大潮,未来物联网变革及市场爆发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十点:1、物联网平台是人工智能最灵敏的眼耳鼻舌;2、标准与生态体系;3、事件流处理,分布式流计算平台(DSCPs)应运而生。他们通常使用并行架构来处理高频率的数据流,以执行一些实时分析和模式识别的任务;4、操作系统;5、处理器以及架构;6、低能耗,广覆盖的网络;7、低能耗,短距离的物联网络,短距离连接IT设备的网络将是复杂的,不会是一个单一的产品连接起终端设备;8、设备管理;9、新的分析工具与算法;10、物联网安全。”

而对于物联网技术的发展,王志良教授认为,物联网操作系统(OS-IOT)、物联网智能硬件、窄带物联网协议(NB-IOT)、5G技术及其应用、物联网安全、物联网VR虚拟现实技术、物联网信息服务将成为未来新趋势。

随后,王志良教授结合具体的应用案例,详细地分析了物联网技术未来的应用场景和潜力,同时也探讨了物联网技术对于产业发展的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