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年度上海市知识产权战略巡讲活动顺利举行

2017年度上海市知识产权战略巡讲活动顺利举行

2017/7/28 11:30:08

知识产权是人才创新智力成果最科学、最完整、最核心的体现,已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2017年7月20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上海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上海市静安区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创新节能技术促进中心共同承办的“2017年度上海市知识产权战略巡讲暨非公科技人员公需科目知识产权专题巡讲活动”在上海科学会堂成功举行。来自上海各行业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技术负责人、专利应用工程师、科技工作者等共350人出席了本次巡讲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部部长张炜主持。

  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虹鸣为活动致辞,她指出,上海正加快向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迈进,市科协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坚持“四个服务”的职责定位,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度融入科创中心建设主战场。“2017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将于9月份在上海举办,这是国家交付上海的重要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科协正举全员之力,紧张有序地抓协调、抓推进、抓落实。她还希望通过多样化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企业和公民知识产权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保护创新、助推创业”的环境氛围,持续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催生蓬勃的创新创业热潮,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期间,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资深知识产权专家刘敏虹作了《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支撑企业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上海知识产权战略出台背景,为企业运用知识产权战略支撑创新发展提出建议,对上海知识产权战略纲要(2011-2020)做了解读;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武双作了《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及企业案例》的报告,与大家一起分享了部分企业产权保护案例方面的有关经验。

  本次上海市知识产权战略巡讲活动受到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广泛关注,积极营造了“尊重知识、保护创新、助推创业”的社会氛围,促进了企业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知识产权的意识,为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积极参与实施双创科技信息成果转化应用工作起到一定的推动和引导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