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市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服务机构和专家业务培训顺利举行

上海市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服务机构和专家业务培训顺利举行

2017/7/28 11:41:36



7月25日,根据上海市《关于印发《加快推进本市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沪发改环资【2015】139号)要求,和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做好本市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相关服务机构和专家业务培训工作的通知》,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指导,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上海)>、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上海市计量协会联合主办的上海市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服务机构和专家业务培训在上海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顺利举行。通过本次培训将充分培育和支撑一批从事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的服务机构对接本市八百多家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智能化改造和能耗数据采集上传工作,确保本市能耗在线监测系统的安全、稳定、可靠以及建设有序推进。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副处长王虎出席培训活动并介绍了本市能耗在建监测系统建设总体工作、责任划分、相关政策规划,同时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探索,形成合力,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系统建设和实施。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裘诗杰重点针对国家及本市相关能源计量法律法规、政策等进行了介绍;来自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专家葛志松介绍了加快推进本市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的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并重点介绍了监测平台建设、用能单位能源计量数据采集工作以及具体要求;宝信软件专家陶冶则从数据交互接口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宏针对上海市节能改造服务规范以及《合同示范文本》的推行使用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特别针对服务机构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实际案例分析。作为节能科技创新及生态对接服务平台,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将不遗余力持续推进节能减排、低碳技术创新、转移、培训、咨询和产品应用推广。

  全天的培训令代表们收获颇丰,现场顺利完成了考核工作。根据业务培训和考核结果,对能够满足本市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要求的服务机构和专家,将在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系统及相关行业协会的网站上向社会公布,方便本市重点用能单位从公布名录中洽谈对接、择优选择,有效实施和推进能源计量器具智能化改造和能耗数据在线采集工作,并筛选出一些行业专家,形成专家名录,参与项目的审核验收等技术工作,充分培育和支撑一批从事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的服务机构开展业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