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7月自动化领域要闻一览

7月自动化领域要闻一览

2017/7/28 15:02:32

7月,有哪些与制造业息息相关的条例发布?哪些企业在自己的战略布局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政策在手

工信部公布2017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全国总量

7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17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全国工业总量。

《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管理实施办法》将实施

工信部将于8月15日正式实施《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管理实施办法》。《实施办法》中规定了对符合《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的工业机器人企业按自愿原则申请实行公告管理,明确了相关单位的职责分工,并就公告企业的申请与审核、监督检查、变更、整改、撤销公告等程序进行了规范。

PLC即将强制认证

PLC是数控机床的控制核心,机电一体化自动化制造加工的大脑,长期以来被国外厂商掌控市场。最近互联网、工信部、公安部和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网络关键和网络安全专用产品目录》强制认证要求,工控领域的PLC榜上有名。

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7月20日,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中提到分三步走,第一步,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第二步,到2025年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实现重大突破,部分技术与应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人工智能成为带动我国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主要动力,智能社会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第三步,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企业动态

2017全球500强公布

北京时间2017年7月20日,美国《财富》杂志近期发布了2017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上榜公司数量已连续第十四年增长,今年共有115家,较去年增加5家。

GE 300亿收购贝克休斯

美国通用电气目前已经完成对贝克休斯(Baker Hughes) (BHI.N) 的收购交易, GE将旗下油气设备及服务业务与贝克休斯合并后,新公司名为“Baker Hughes, a GE company”, 预计合并后公司的年营业收入将达到320亿美元,业务涵盖120多个国家。GE将超过哈里伯顿,直接与斯伦贝谢争夺全球TOP1油气服务企业。

ABB收购KEYMILE通信网络业务

7月3日,ABB集团宣布将收购KEYMILE集团关键通信业务,以加强旗下电力通信网络的产品组合。此次收购将为ABB带来关键产品、软件和服务解决方案以及专业的研发力量。ABB通过该收购获得的可靠通信技术,进一步丰富ABB的数字化解决方案ABB Ability。该项交易预计在2017年第三季度完成。

西门子与中国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挖掘数字化潜力

西门子与中国政府和企业7月5日在德国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开展合作,挖掘数字化潜力,为中国产业升级和转型提供支持。西门子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既有合作框架下进一步签署了在数字化技术创新和应用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施耐德电气创新案例挑战赛半决赛名单出炉

7月6日,施耐德电气公布第七届施耐德电气绿色能效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入围半决赛的团队名单。该竞赛是面向全球大学生的案例研究竞赛,专注于智慧城市创新能效解决方案。今年,施耐德电气共收到19,722份申请,与2016年相比增加了20%,中国赛区共有超过120所高校参与竞赛,392件有效提案数量高居全球第一。

李刚将出任ABB中国机器人及运动控制事业部负责人

7月12日,李刚将于2017年9月1日出任ABB中国机器人及运动控制事业部负责人,同时继续担任ABB中国机器人业务单元负责人。至此,ABB中国的掌门人与四大事业部负责人皆为中国本土人才! 

安川机器人常州项目开工

7月14日上午,安川(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在武进国家高新区开工,项目总投资4500万美元,预计明年4月底竣工投产。随着市场不断扩大,安川(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相继引入3C机器人等新品种,原有生产厂房已不适应需求。此次二期项目用地72亩,投产后常州工厂年产能力将达1.8万台。

我国工厂自动化无线网络技术规范成为国际标准

7月17日,我国自主研发的面向工厂自动化应用的高速现场无线网络技术规范(WIA—FA),日前正式成为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标准,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工业自动化无线网络技术得到国际自动化领域的普遍认可。

工控速派建立金牌服务站联盟

工控速派金牌服务站联盟以西安为新起点,于7月21日开启并记录速派深具意义的新历程。工控速派以本地化服务为基石,培养工控速派金牌服务站。合作双方以互持、互助、和谐共赢的原则,携手共进。同时,速派宣布进军换热设备服务市场。

第四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7月26日,“发现智造高手”——第四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决赛在台达吴江生产基地正式举办,来自于海内外的众多高校学生云集于此,角逐最终“智造高手”的桂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