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或将成为全球智能工厂市场有效增长动力

物联网或将成为全球智能工厂市场有效增长动力

2017/7/31 10:28:31

据外媒SBWIRE报道,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人工智能的发展正在推动全球智能工厂市场的增长。与传统工厂相比,智能工厂保持了更先进、更安全、更有效的方法。

智能工厂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自动化、先进微处理器和地方信息资源全面转移的影响。通过将网络物理系统与制造流程的前沿相结合,他们有能力将每一个流程和组件连接到价值链的各个环节。通过实现物联网,人们越来越关注通过物联网来节约能源和制造各种产品,这一现象的出现,有望提振全球智能工厂市场的增长。

增强的工厂视觉技术在智能工厂市场的发展中扮演关键角色

像智能相机这样的工厂视觉技术的技术进步,很可能会增加智能工厂的使用。此外,对智能工厂的维护要比传统工厂容易得多,后者吸引了更多的工厂主转向前者。

智能工厂的另一个特点是保障了这个市场的有希望的增长,那就是使用协作机器人。诸如选择性顺从装配机器人臂(SCARA)和铰接式机器人等机器人有效地提高了生产能力。此外,政府关于节能和污染物排放的规定很可能会推动全球智能工厂市场的增长。

物联网或将成为全球智能工厂市场有效增长动力

熟练劳动力短缺阻碍了智能工厂市场的发展

要经营一家智能工厂,对熟练工人和受过教育的劳动力的需求是很高的。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这种劳动力非常短缺。这一因素将对全球智能工厂市场的增长产生不利影响。此外,这些工厂的采用率非常低,因为从传统工厂转到智能工厂需要大量的资本投资,这对于那些有资本意识的工厂老板来说是不可能的。此外,设备缺乏标准化可能会对全球智能工厂市场的增长构成挑战。

由于资本投资不断增长,汽车和运输行业保持领先地位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MRRSE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智能工厂市场的估值为519亿美元,预计2015年至2025年将增长13.3%。该市场被划分为四个标准:市场结构、零部件、区域和垂直制造业。基于市场结构,全球智能工厂市场被划分为连接、收集、分析和控制。在同一时期,“分析”板块将以15.2%的速度增长。2014年,按营收计算,“控制”业务占全球智能工厂的主要市场份额,预计到2025年将保持领先地位。

基于制造业的垂直增长,汽车和交通部门在2014年的营收中处于领先地位,并将在2025年之前继续保持这一地位。这一领域的增长可以归功于自动化的渗透和资本投资在这个行业的不断增加。从地理位置上看,亚太地区是2014年全球智能工厂市场的主要市场,占全球智能工厂市场份额的39.0%。由于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快速基础设施建设导致中东和非洲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地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