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首条工业4.0智慧工厂示范线亮相深圳

中国首条工业4.0智慧工厂示范线亮相深圳

2017/7/31 10:37:41

  7月27日,中国首条工业4.0智慧工厂示范线27日在深圳亮相,这是深圳本土企业德富莱倾力研发的成果。示范线主要生产电视机顶盒,整线大体由前端的自动化设备和后端的信息化系统组成。这条智慧工厂示范线,是从粗放制造到智造的关键飞跃。

  中国首条工业4.0智慧工厂示范线27日在深圳亮相,示范线主要生产电视机顶盒,该智能工厂仅仅由2人在中央监控室进行管理,而在工业4.0实现之前,仅生产线员工就要59人。

  第三届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暨第六届深圳国际电子装备产业博览会27日在深圳召开,该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示范线就是在展会上亮相的,是深圳本土企业德富莱倾力研发的成果。

  据了解,示范线主要生产电视机顶盒,整线大体由前端的自动化设备和后端的信息化系统组成。通过前后端系统的有效集成,实现工业4.0所倡导的:从智能设计、智能管理到智能生产贯穿整个智能制造的全环节打通。通过融合国际领先的自主移动机器人技术,机器人协作技术,机器视觉及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不仅做到大规模生产,而且能够做到柔性制造。即可根据订单需求在同一条生产线上实现多个品种的大批量生产。

  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张玉中、深圳市人民政府艾学峰副市长等共同为生产线揭牌,并对德富莱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探索和不懈追求予以肯定。德富莱CEO屠国权表示,《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四大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性制造,优质制造,代表着中国制造业转型的方向,德富莱将全面助力制造企业走上工业4.0之路。

  一些采购商表示,这条智慧工厂示范线,是从粗放制造到智造的关键飞跃,能够帮助企业打造更智能、更敏捷、更高效、更安全、更绿色、更和谐的新一代制造企业及其生态系统,让“中国智造”从愿景变为现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