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东芝卖芯片业务犹豫不决,恐有下市风险?

东芝卖芯片业务犹豫不决,恐有下市风险?

2017/7/31 10:42:59

  东芝(Toshiba)在2017年3月底陷入「债务超过(将所有资产卖掉也无法偿清债务)」局面、金额达5,816亿日圆,且东芝若不能在今年度内(2018年3月底前)解除债务超过局面的话,恐将被迫下市。而东芝为了避免下市,目标在今年度内完成半导体事业子公司「东芝内存(Toshiba Memory Corporation、以下简称TMC)」出售手续,只不过传出东芝与各阵营的协商迟迟没有进展、达成最终共识的时间恐延至8月以后,也让东芝能否维持上市一事蒙上一层阴影。

  

  日经新闻27日报导,东芝于26日招开董事会、就TMC出售方针一事进行协商,而东芝原先计划和「日美韩联盟」于当日达成最终共识、只不过未能实现,且和鸿海(2317)、Western Digital(WD)的协商也没有进展。 据报导,东芝和潜在买家达成最终共识的时间恐将延至8月以后,且因独占禁止法审查最少需费时半年以上时间,也让东芝能否维持上市(在今年度内完成TMC出售)就像是走钢索一样、岌岌可危。

  报导指出,目前TMC潜在买家有日美韩联盟、WD/KKR联盟和鸿海等3阵营,且该3阵营已于25日以前提交最终收购提案,东芝并于26日的董事会上就各阵营的提案进行细查,只不过因WD/KKR阵营出价相对较低、而鸿海则卡在「忧心技术外流、经济产业省反对」因素,因此东芝当前协商轴心仍放在日美韩联盟上。

  另外,8月10日为东芝公布2016年度(2016年4月-2017年3月)有价证券报告书的期限,但东芝当前和监察法人的鸿沟仍深,而东芝最终若未能获得监察法人「背书」的话、下市风险恐攀高。

  根据嘉实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截至台北时间27日上午9点10分为止,东芝崩跌5.50%至269.7日圆。

  路透社报导,主导「日美韩联盟」的日本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CJ)」会长志贺俊之于26日表示,关于TMC收购协商一事,日美韩联盟已向东芝提交妥协方案(让步案)。 志贺俊之指出,「让步案内容因属协商事项故无法透露。 剩下的、就只剩东芝的决定了」。

  朝日电视台27日报导,志贺俊之表示,日美韩联盟内部已完成一定程度的调整,现在就只等待东芝的决定。 关于南韩SK Hynix要求取得TMC议决权一事,志贺俊之指出,在契约上是标记SK将以融资的形式参与、因此不会有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