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ABB HDS系列伺服电动机扬帆2017“智造”潮

ABB HDS系列伺服电动机扬帆2017“智造”潮

——— ​——ABB中国电机与发电机业务单元本地产品组经理冯嘉熠
2017/7/31 13:19:21

拥有125年历史的ABB是全球电气产品、机器人及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和电网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行业。在当前风起云涌的能源革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中,ABB积极投身其中,为顺利实现信息化、数字化转型进行了一系列的布局和战略调整。

6月28日,ABB 2017年度最大的客户活动 “电力与自动化世界”闪耀杭州。ABB本次向中国市场推出两款针对通用市场的高性能电机产品——可满足精确的运动和位置控制的HDS系列永磁交流同步伺服电动机和能够轻松实现低压电机状态监测的ABB Ability ™智能传感器!就HDS系列永磁交流同步伺服电动机的相关问题,ABB中国电机与发电机业务单元本地产品组经理冯嘉熠接受了gongkong ®采访。

“智造”潮流考验企业应变机制

在“中国制造2025”规划指引下,国内制造业在节能、提质、增效、成本方面下足了功夫。据有关统计,伺服电机作为机器人核心部件,预计年均增速将达12.6%,是运动控制行业增速最快的领域。“智造”潮流蔓延之下,冯经理信心十足:“无论是内部战略部署、或外部市场发展,ABB都做了全盘的考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伺服电机的市场需求分为通用性和定制化两种,ABB HDS系列如何定位?据了解,HDS 系列永磁交流同步伺服电动机作为ABB新款高功率高转矩密度通用型电机,在控制精度、响应速度方面都有了极大的突破,其中模块化设计也便于进行定制化开发。根据不同的市场定位,冯嘉熠经理分析了产品研发的方向:“目前个性化定制的方式越来越普遍,ABB基于模块化设计理念, 在标准选型的基础上, 可以自定义反馈、刹车、油封的多种选项,也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 以此来满足传统行业升级和新兴行业带来的不同需求. 

HDS 系列永磁交流同步伺服电动机性能

ABB 此次强势推出伺服电机产品, 是基于“中国制造2025”及德国工业4.0的市场背景 ,除了满足ABB机器人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和对于伺服产品的高性能需求,同时对于进入工控伺服领域也具有开拓性的意义。

“从发展趋势看,高新技术应用于传统产业而引起的技术结构升级、组织结构升级的趋势愈演愈烈,新兴行业层出不穷,而作为工业自动化基础的运动控制产品, 更成为工业4.0和物联网的关键驱动力。”站在国际视角,冯嘉熠经理分析了现今市场挑战与机遇,“ABB希望成为运动控制、电气自动化和数字化方面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工业自动化供应商。贝加莱(B&R)的加入,技术层级和方案解决能力将再上一个新高度。” 

据悉,HDS系列永磁交流同步伺服电动机是ABB针对全球市场研发并推出的一款高性能、高性价比的通用伺服电机,具备高功率, 高转矩密度、快速响应、高可靠性的性能特征,可满足精确的运动和位置控制。这款伺服电动机采用钕铁硼NdFeB永磁材料,具备超高内禀矫顽力,其优秀的过载能力能够实现标准保证三倍峰值转矩,而低齿槽转矩和转矩波动能够确保优秀的低速和系统控制性能,可选的Hiperface DSL单电缆方案,易于安装,通过更少的布线,更小的空间需求,从而为用户带来整体成本的降低。可与其他品牌驱动器形成伺服系统。

“作为高端技术行业,机器人在激光打印、机床、自动化设备、3C、精雕等应用领域颇具优势。”据冯嘉熠经理观察,“如今市场、客户都对机器人研发提出了较高的要求。ABB HDS系列伺服电机在中国研发、生产,新产品需要经过在客户端7个月连续不断的测试,性能安全可靠。”

ABB运动控制家族

运动控制系统作为工业自动化的基础产品,已经应用于越来越多的产业领域。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完善,运动控制技术也由面向传统的数控加工行业发展为具有开放结构、能结合具体应用要求而快速重组的先进运动控制技术。ABB在运动控制领域产品线囊括PLC、手持式终端HMI、伺服驱动器等。长期以来,ABB一直在机器人技术和运动控制相关领域积极探索,不断丰富产品线和提升行业经验,不断耕耘北美、欧洲和亚太的主要市场。据冯嘉熠经理介绍,这次HDS伺服电机的推出,也是基于中国研发、中国制造、面向全球的理念,目标高端应用,将ABB的伺服电机乃至整个伺服系统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对于冯嘉熠经理而言,耀眼的业绩背后是ABB全体人员点点滴滴的共同努力:“ABB于2014年下半年开始部署伺服电机在中国的业务发展,2015年3月中国工厂生产了第一台伺服电机,到今天我们的发货量已经超过了5万台并且保持了极为优异的质量水准。2017年下半年第三条生产线建成后,产能可达每年10万台。这是团队整体实力的证明,希望未来客户及市场更多地了解ABB HDS伺服电机和ABB在运动控制领域的强大实力。”

结语:困知勉行,事毕功成。在制造业向高精度、高速度、高效能发展的当下,作为机器人核心部件的运动控制产品在迎来巨大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客观环境和多变的市场需求。ABB在磨砺中愈加成熟稳健,在完善产品线拓宽应用领域的同时,以ABB Ability™数字化解决方案为助力,将在未来“智造”潮流中显露身手!(gkyb)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