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执着创新 续写传奇 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架构重新定义配电

执着创新 续写传奇 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架构重新定义配电

——— ——“2017施耐德电气创新峰会·上海站”活动圆满落幕
2017/7/31 16:15:12

物联网正在全球范围内催生新一轮数字化转型,为各行各业创造新的商业价值,引发深刻变革。在2017年7月25日举行的“2017施耐德电气创新峰会·上海站”活动中,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专家施耐德电气不光在现场隆重发布应用于配电领域的EcoStruxure架构——EcoStruxure™ Power(即EcoStruxure配电),更推出互联互通产品Masterpact MTZ空气断路器,以执着创新续写传奇,为用户提供最大化物联网价值。

(“2017施耐德电气创新峰会·上海站”活动现场)

扎根中国30载  今朝向两大关键转型

“践行创新30载,中国已成为施耐德电气全球第二大市场。”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说。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发表演讲)

就2016财年营业收入报告来看,施耐德电气在全球各地区业务发展颇为均衡,北美地区、西欧地区、亚太地区营收占比不分高下,领先于世界其他地区,其中美国、中国、法国、英国、德国成为施耐德电气全球Top5市场。

当前,智能制造风起云涌,数字化时代悄然来临,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被广泛应用。观之中国,“中国制造2025”进一步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使工业物联网和边缘计算,无人化、自动化等技术加速发展。在此背景下,工业领域用户对生产制造过程的智能化,关键核心生产设备的资产管理,以及数字化实时监测和管理等方面产生更多需求,同时各行业无论是对生产过程、设备和人身,还是设备控制及数据信息的安全性也愈加重视。

作为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专家,施耐德电气将成为“数字化领导者”和“行业应用专家”作为2017施耐德电气的两大关键转型。

(发布会现场布置别具一格)

EcoStruxure瞄准六大领域 服务四大市场

把脉全球能源市场,尹正表示:“如今,能源世界正在呈现更分散化、低碳化、数字化和用电量持续增长的形势,施耐德电气以EcoStruxure配电顺应该领域的这种模式转变,将物联网、移动、传感、云计算、分析和网络安全领域中的先进技术融入配电领域的一系列管理及连接环节。通过依据来自基于物联网的大量数据实时采取行动,改善客户运营并提高能源效率,直面未来挑战。”

EcoStruxure配电是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系统架构的组成部分之一,施耐德电气于2017年最新发布的EcoStruxure分别面向楼宇、基础设施、工业和数据中心市场提供了开放和可互操作的系统架构,推动从互联互通的产品到边缘控制,再到应用、分析与服务三个层面的全面创新。

据尹正介绍,基于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施耐德电气瞄准楼宇、配电、信息技术、机器、工厂、电网六大专业领域进行布局,服务楼宇、基础设施、工业和数据中心四大终端市场。

解读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它可以实现嵌入式连接和智能化的核心技术,如支持智能传感、嵌入式计算、IP网络与边缘分析;是实现智能运营管理的交互式基础,作为现场和云端整个运营管理中用于控制、管理、自动化与优化的组合模块;是实现云端数字化服务的基础设施,支持提供基于云端的应用、分析、服务、控制和监控。换言之,施耐德电气可为客户量身定制一套具备交互性、可实现大规模部署、基于物联网的EcoStruxure解决方案。

谈及配电行业发生的诸多变化,施耐德电气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合作业务中国事业部负责人李瑞举例道:“单一来源转为多源、交流电变为交/直流电、指针式电表发展为智能表计、机电升级为机电+数字化、中心化转向分散化、低碳化发展,等等,这就要求提供更安全、更可靠和更有效的电力,而EcoStruxure配电正好能满足智能配电的新需求。”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合作业务中国事业部负责人李瑞)

EcoStruxure配电依托互联互通的产品、边缘控制、应用/分析与服务三层技术架构,整合行业领先资源,形成从连接、收集到分析、行动的闭环智能配电新架构,覆盖所有电力领域和管理链各个环节,重新定义配电。无论是大型和关键型楼宇、中小型楼宇,还是大型工业设施,EcoStruxure配电都有应对之道。

执着创新  Masterpact MTZ续写传奇

作为EcoStruxure架构的基石,施耐德电气互联互通产品家族又增一员“猛将”Masterpact MTZ空气断路器。

从1987年推出Masterpact M,开创了多个行业第一的新技术,到2001年Masterpact MT的诞生,二者已在中国累计销售超过135万台,拥有多达65项专利。通过前期大量的客户调研与实际验证,而今,施耐德电气重磅推出全新Masterpact MTZ空气断路器,再次重新定义该领域的行业标准。

据施耐德电气合作业务中国事业部市场部副总裁朱文沁介绍,依托EcoStruxure架构,Masterpact MTZ强势带来无限互联互通、极致精准测量、随时随地升级、无惧严酷环境、架构无缝兼容五大创新特性,结合全项目周期数字化体验和全生命周期专业化服务,将全方位助力商业与公共建筑、工业、OEM、电力、交通、数据中心、住宅、采矿、石油天然气、水处理等行业客户优化项目初始投资,提升数字化运维效率,满足未来资产可扩展等需求,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力,加速数字化转型。

(施耐德电气合作业务中国事业部市场部副总裁朱文沁)

无论是应用于配电领域EcoStruxure配电,还是Masterpact MTZ空气断路器的推出,都可见施耐德电气向数字化领导者及行业应用专家两大转型发展的实力与决心。(文/gongkong张丽莹)

(现场感受Masterpact MTZ带来的全新体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