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年上半年发电量数据伪增长 PPP行情拟来袭

2017年上半年发电量数据伪增长 PPP行情拟来袭

2017/8/1 11:08:59

发电量数据如果用正确的方法解析,会得到17年上半年数据弱于往年的结论,如果用历年均值做向外推演,会得到下半年发电量同比相对于上半年将下一个台阶的预期。发电量在中期与经济数据相关,PPP在中期也与经济情况相关,87号文、50号文、以及第四批示范项目启动,均属于PPP行情的导火索,当板块发展的大背景俱足的时候,导火索的作用很可能会引燃整个板块。

一、发电量数据伪增长

2017年1-6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295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3.7个百分点;全国发电量295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5.3个百分点。单从发电量数据同比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整体呈现出良好的态势。

然而实际上同比数据通常存在一个问题,即很难剔除掉基数的影响,17年上半年较高的同比增速可能来源于16年较低基数的影响。作为电力行业较为资深的“老司机”,我们采用环比数据对发电量增长的真实情况来进行分析,并用本月环比与历史十年均值差来剔除环比所带来的季节性因素影响。

因此,我们分别计算2007-2017年的全国发电量环比增速(扣除掉2008、20                      

blob.png

二、PPP行情拟来袭

那么经济数据的不好,为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方向会带来怎样的启示呢?众所周知,环保行业的子领域之一PPP领域,作为经济增长的辅助抓手,和整个经济增速是有很大关系的。17年上半年PPP行情的不温不火其实也和经济数据看起来比较不错是有关系的。目前资金相对收紧的情况也是因为在看到经济数据还不错的前提下,才会有收紧资金的底气。那么,如果在17年下半年或者18年上半年看到同比较差的数据,资金的紧张也可能会得到一部分缓解。我们推测,PPP的确定性行情将在17年下半年最晚在18年上半年会有一定的体现。

今天财政部PPP项目库第四批示范项目进入了申报工作阶段,事实上14年以来,每年都有PPP示范项目的申报,且规模逐渐扩大。

blob.png我们认为,PPP板块的可能启动有对87号文、50号文的正确解读,也有来自PPP示范项目工作开展的触发,更深层次的原因是由于经济形势可能出现较差情况的扭转,这个时候再有触发点,就有可能会引导PPP行情的出现。敬请大家对本文的发电量数据情况的解析给予足够的关注。

PPP板块的个股,大的公司我们首推东方园林,小的公司我们推荐博世科、岳阳林纸。其他如建筑板块葛洲坝、铁汉生态、龙元建设等在进一步联合覆盖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