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安徽出台电网发展五年规划 今年中心村将全部完成农网改造

安徽出台电网发展五年规划 今年中心村将全部完成农网改造

2017/8/1 12:11:10

7月以来的持续高温,让我省电网用电负荷突破往年极值。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我省电力需求必然会进一步刷新纪录,只有强大的电网才能担负起高强度的用电负荷。

记者从日前出台的《安徽省电网发展规划(2017—2021年)》中获悉,预计到2021年,我省全社会最大负荷需求为4759—5104万千瓦,年均增长6.4%—7.9%;全社会用电量2436—2625亿千瓦时,年均增长6.3%—7.9%。面对用电需求的刚性增长,我省加快建设现代电网,预计2017—2021年间,电网累计投资达1000亿元以上。

建成世界首座±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确立我省华东枢纽地位

电力需求保持中高速增长,电网建设自然需要进一步加快。规划期内,我省将加快城乡电网一体化发展,实现市域500千伏站点、县域220千伏站点、乡镇35千伏及以上站点全覆盖,建成与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电网。力争到2021年,中心城市(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3%,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996%;乡村地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931%,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230%。

其间,我省将建成世界首座±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基本形成皖沪苏浙一体化发展格局。在推进与省外、区外电网互联互通中,逐步形成我省特高压电网在华东的枢纽地位。全面加强500千伏电网建设,网架结构从“纵向式、外送型”升级为“网格式、内需型”。

实施新一轮农网升级 今年全部中心村完成改造

农网改造是民生工程。经过过去几年的努力,我省基本解决了农村地区供电能力不足和电网安全水平不高、“卡脖子”、低电压等突出问题。规划期内,我省将实施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打通“最后一公里”。

按照进度安排,2017年,我省将完成全部中心村农网升级改造,实现村村通动力电、皖北地区机井通电全覆盖。据了解,此项工程在全省74个县(区)、5083个中心村实施,惠及人口657万人。

2018年,完成小康电示范县建设,为全省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树立标杆。2020年,太湖、霍山等6县水电供区农网各项指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加大电力扶贫力度 在资金投入上重点倾斜

贫困地区往往也是基础设施较为落后的地区。我省将开展电力精准扶贫,加大国家级、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和大别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电网投资力度,在资金投入上重点倾斜,在建设管理上重点帮扶,保障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贫困地区、边远地区等电网薄弱地区的电网升级改造,保障易地搬迁群众供电。

在光伏扶贫中,改造电源接入配套线路,改善光伏用户末端电压,解决光伏用户电源接入问题,全面保障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安全可靠接入电网。

此外,我省还将在未来几年中,推进电力体制改革,逐步向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放开增量配电业务,调动电网企业和各类社会资本参与配电网建设的积极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