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年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滨州站成功举办

2017年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滨州站成功举办

2017/8/2 14:38:3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28号)工作部署,总结交流两化融合创新模式和实践成果,分享制造业与互联网跨界融合的典型经验和主要做法,研讨融合创新发展新路径,加快制造强国建设,由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滨州市经信委主办,中国联通山东公司和中国联通滨州公司协办的2017年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滨州站于2017年7月27日在滨州大学饭店举行。

山东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孙志强,滨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肖平模,中国联通山东公司大客户中心副总经理赵崴,中国联通滨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韩延桐,山东万腾电子科技,易升云图,浪潮集团、金蝶软件、深信服、山东邦维及全市140余家重点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凯丽主持。

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凯丽

滨州市经信委副主任肖平模

滨州市经信委副主任肖平模发表讲话,滨州市不断引导企业加快信息化建设,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全市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层次不断提升,在各行业涌现出了一批在两化融合方面成效显著的骨干龙头企业,全市有5家企业成功入选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但是从全市面上情况看,两化融合层次和水平还差强人意,从两化融合评估系统的分析数据看,滨州市约55.51%的参评企业还处于单向覆盖阶段,约26.43%的企业进入集成提升阶段,进入创新突破阶段的企业只有约7.49%,两化融合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通过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山东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孙志强

会上,孙志强处长讲到,省政府正式发布了我省贯彻和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山东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要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双创”要成为制造业转型发展的新引擎,跨界融合的制造业新生态要初步形成,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要有明显的提升,两化融合发展综合水平指数要保持国内领先水平。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围绕“平台、应用、支撑、政策”等方面大力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

中国联通滨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韩延桐

中国联通滨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韩延桐发表致辞,新型信息通信技术和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将改变整个传统产业的运行模式和增长方式。中国联通致力于通过持续创新打造发展新引擎,目前已在云计算、大数据、ICT、物联网、产业互联网和国际业务等方面形成了新的增长点。未来将加快完善全球网络和营销布局,完善产品体系,实现全球一体化运营,持续改善用户感知,不断提高中国联通的国际竞争力和全球服务能力。

渤海活塞信息部部长张合清

本次会议邀请滨州重点企业滨州渤海活塞信息部部长张合清,向与会代表重点介绍了渤海活塞的两化融合建设情况及经验分享。张合清讲到,先进的信息技术应用,促使管理体系提升。渤海活塞先后引入精益生产管理、六西格玛管理、卓越绩效模式等先进的质量工具和管理标准,并集成创新了以卓越绩效模式为基础构架,能包容国内外客户特殊需求的“内部认证”制度,以“方法、展开、学习、整合”为评价标准,推动企业管理水平稳步发展;也奠定了渤海活塞通过信息化促进结构调整与增长方式转变,提升传统产业格局的方针。公司已经将信息化用到产品整个生产线。每个产品都有二维码,记录产品从生产到出货的整个过程。渤海活塞的信息化应用并不仅局限在生产领域,而是延伸到企业的加工和企业的运送等环节,向智能工厂迈进。

山东省联通大客户中心副总经理赵崴

易升云图山东分公司总经理仇恒想

山东万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柏超

浪潮集团高级咨询顾问闫发宝

会上,山东省联通大客户中心副总经理赵崴、易升云图山东分公司总经理仇恒想、山东万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柏超、浪潮集团高级咨询顾问闫发宝分别从“互联网+助力企业转型创新” 、“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BPM深度应用”、“浪潮云平台助力企业信息化建设”等方向出发,结合两化融合深度行助企免费项目的实施与落地,积极探索产业互联网落地实施的新方法、新举措,以推动互联网应用与各产业的深度融合,努力实现企业两化融合互联网+的新跨越。

最后,联通线上抽奖(E信签到抽奖)环节,引爆整个深度行会议,众多企业喜获嘉奖,一等奖由中裕集团领导获得。

下午,全体参会代表深入参观了渤海活塞智能制造车间以及华纺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数字工厂。

参观渤海活塞:

参观华纺股份:

此次会议,进一步密切了企业与企业间的交流学习,为促进企业信息化发展起到了强力的推动作用,下一步,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将再接再厉,继续为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