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制造大潮席卷全国 地方政府陆续展开行动

智能制造大潮席卷全国 地方政府陆续展开行动

2017/8/3 10:12:39

近日,拓墣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2020年智能制造的市场规模将会超过3200亿美元。为推动智能制造产业不断发展,我国个地方政府也在陆续展开相关行动。

近日,拓墣产业研究院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报告指出,工业4.0概念于2012年提出后受到市场极高的重视,而后所带出的智能制造更成为制造厂商积极转型的目标,相关的软硬件投资与投入持续增加,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与技术的持续整合与提升下,2020年智能制造的市场规模将会超过3200亿美元。

拓墣认为,智能制造不仅是制造效率的提升,更是制造管理思维的转型。既然是思维转型,那过程就不会只是单纯硬件的革新,软件的升级亦是重点。为此,我国个地方政府也在陆续展开相关行动。

陕西

7月19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在西安召开智能制造暨技术改造推进会,重点交流和学习智能制造和技术改造的先进经验,以期进一步加快陕西省工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步伐。陕西省委常委、陕西省委统战部部长、陕西副省长姜锋出席会议。

据悉,陕西西安工厂目前正计划进一步优化现有产线。全新功能包括实现数据与智能动态生产管理系统的接轨、能源管理系统、ANDON系统软件实时监控生产数据等将于今年10月上线。其中智能老化及在线测试系统最值得期待。

天津

同处北方,天津拥有中国北方工业重镇的称号。日前,天津宣布,将在市城区以东40公里外的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逾20平方公里的智能产业区,构筑智能科技产业先发优势,给天津制造插上“智造”的翅膀。

为实现这一目标,早在两年前,天津就启动实施了“智能制造重大科技专项”计划。而此次智能产业区成立后,将对该区域原有产业进行转型和提升,同时着重引进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金融、智能健康医疗、智能物流等智能产业,园区料将成为未来天津市智能产业的重要承接地。

济南

为深入贯彻济南市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发展振兴计划,推动政策落实落地,按照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振兴计划推进工作的有关要求,近日,济南市经信委在济南二机床集团组织召开了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政策解读暨技术培训会议。

会议对济南市新出台的推进十大千亿产业相关政策实施细则进行了宣传介绍。德国西门子工业集团、大连新桥智能公司、二机床集团公司技术负责人对实施智能制造的技术路径、成功案列进行介绍。

长沙

除了陕西西安、天津、济南等北方地区之外,根据“率先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率先建设5000亿国家级园区”的发展新定位,近年来,长沙经开区引导鼓励企业把智能制造推向纵深发展,全力支持长沙工业云的建设和应用。

“园区产业聚集、创新发展,为工业云的建设应用和推进智能制造奠定了坚实基础。”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王维倩说。在政策资金引导和战略新兴产业的重点培育下,长沙经开区涌现出三一集团、铁建重工、博世长沙、远大集团等一大批智能制造创新升级表现突出的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