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欧盟的BADGER机器人一边挖隧道,一边为隧道3D打印支撑性墙体

欧盟的BADGER机器人一边挖隧道,一边为隧道3D打印支撑性墙体

2017/8/3 10:13:39

    BADGER是欧盟正在开发的一个机器人项目。这种机器人被设计来用于施工现场,带有导航设备,能在地下挖沟渠和隧道。此外,BADGER也可以在移动时为刚刚挖好的隧道3D打印墙壁,以提供支撑。

    BADGER项目在今年1月开始,已经获得了370万欧元的资金。目前,来自五个欧洲国家的七个不同机构参与了该项目。

    BADGER将整合多种最先进的技术,以更高效地完成建设项目,包括非开挖施工、布线和管道安装、岩土勘测、大型灌溉设备、搜索和救援行动、远程科学和探索、国防应用。这个合作项目也将推动这类机器人技术的开发。

    许多建筑工地已经在利用大型钻井设备来挖掘,然后安装管道和电缆,但在导航方面往往具有很大的局限性,需要投入人力来保持机械运行,并且这些设备一般只能直线移动。因此,一种有巨大移动自由的、完全自主的可编程钻孔机将非常有用。

    BADGER的设计是模块化的,可以根据任务需要换上不同的部件。激光器和其他类型的电子导航传感器会在施工过程中为BADGER导航,让其远离任何障碍物。3D打印机模块将允许BADGER在移动时快速构建墙壁,以支持BADGER刚刚挖好的隧道,同时为在隧道内部署其他工具或设备创造环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