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二届APP创新大赛启动,持续培育INDICS生态体系

第二届APP创新大赛启动,持续培育INDICS生态体系

2017/8/4 11:08:05

2017年6月15日,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成都盛大召开。论坛中,航天科工重磅发布了工业互联网云平台——INDICS。同时,第一届“航天云网杯”中国工业互联网APP(软件应用)创新大赛(以下简称“第一届APP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自2016年12月至2017年5月底,第一届APP创新大赛成功举办,共有197家企业参赛,覆盖全部32个应用分类,发布产品311款,累计下载次数100.3万次。

  第一届APP创新大赛有效激发了全社会面向制造业APP和软件应用的创新、创业活力,进一步推进了工业互联网的落地实践,该大赛的成功举办获得了李克强总理称赞。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激发全社会工业APP软件和SaaS服务应用的创新创业活力,发掘培养创新人才及团队,丰富INDICS平台线上软件产品资源,持续培育INDICS生态体系,2017年8月1日,“第二届‘航天云网杯’中国工业互联网APP(软件应用)创新大赛”(以下简称“第二届APP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将持续至2018年5月31日,其中报名截至2018年4月30日24:00。

  本届大赛由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指导,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大赛以“创新工业互联网应用 开放INDICS平台”为主题,面向航天科工内部企业、社会个人、团队和企业,重点征集工业领域APP软件和SaaS服务应用,并鼓励参赛者参与航天云网INDICS平台应用开发,将产品发布在航天云网大赛专区,供用户下载使用。

  本届大赛设定了特等奖、一至三等奖以及月度奖、优胜奖、专项奖,同时还增设了行业创新产品奖、行业技术创新奖、行业优秀产品奖等,奖项多达10余项,奖金最高达15万元。此外,对针对INDICS平台开发并对平台功能完善做出突出贡献的参赛者,可获得额外专项奖金和奖励。

  本届大赛将通过APP软件下载次数、SaaS服务应用用户注册数量及用户评价计算综合评定得分,在大赛截止时间内,综合评定得分达到规定分数即可获得对应奖项。2018年6月15日,在航天云网上线3周年活动现场将对获奖者进行颁奖。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与上届大赛不同,为了保证大赛专业性,推选实用性工业软件,为参赛企业搭建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平台,第二届APP创新大赛增设了“第三方测评”环节,联合包括行业协会、媒体、投资、企业等相关机构及领域专家,面向有实力、有特色、有潜力的企业及其产品,开展参赛软件测评。

  同时,航天云网还将举办多场专题线下沙龙和研讨会活动,全维度推动工业软件升级开拓,加速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布局。

  工业核心软件是制造业发展的“新四基”之一,工业软件的创新突破将为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贡献巨大力量。第二届APP创新大赛的举办,不仅依托INDICS平台,同时更丰富平台软件资源,持续培育INDICS生态体系,从而推动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加速前进,助力中国制造业实现历史性超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