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深度报道 | UR+开发者面对面深圳站!

深度报道 | UR+开发者面对面深圳站!

2017/8/7 14:11:39

“UR+是优傲机器人的官方应用商店;是优傲机器人推出的合作伙伴项目,旨在鼓励合作伙伴开发UR机器人配套产品,共建UR机器人生态系统,实现共赢。”

UR+目前已经汇集了来自夹爪,视觉、力传感以及应用软件等等方面上百家企业的开发者。为了让UR+生态系统持续发挥作用,增进开发者之间的交流和学习,UR+线下活动的脚步还在继续。继6月再上海举行的华东区开发者面对面培训之后,8月初华南区的开发者培训也如约在深圳举行。

了解华东区活动内容请戳标题:

UR+培训全面启动,6月注册有惊喜!

了解华南区活动预告请戳标题:

活动 | UR+培训线下活动8月预告

本次UR+深圳培训除了延续上海站UR+技术支持介绍、UR+开发预备知识、UR+开发流程培训之外,还增加了一天UR机器人操作与编程培训。对于大部分学员来说,在学习的初期阶段非常需要线下的指导,UR+讲师蔡嵩林和黎盛邦在培训中除了讲解知识点之外,也是学员们的顾问,当面解答各类关于开发和应用过程中的问题。

谈起活动的第二站,UR+项目负责人蔡嵩林说:“华南区是我国3C设计制造重地和活跃的科技创新中心,这里有领先的行业应用和众多的自动化行业伙伴,UR+第二站选在这里正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和支持华南区的合作伙伴。与第一站不同,这次活动邀请了研究、集成和产品开发方面的开发者,因为随着UR+推广进入了新的阶段,我们收到了来自各个方面的UR机器人开发需求,从学术研究、集成应用到产品开发,而UR机器人适时地推出UR+开发平台正是为了满足这些多样且极具商业和技术附加值的需求。学术研究者可以利用UR机器人开放性验证算法开展研究;集成应用方则获得了深度集成、机器人二次开发的工具;合作伙伴则通过UR+轻松实现自身产品与UR机器人的无缝连接,即插即用,和UR一起快速成长和发展。UR+平台提供了开放的接口和流行的框架,采用高级编程语言(Java, python或C++),为产品的开发和集成提供了最大的扩展性、灵活性和想象空间。UR+系列线下活动旨在给予开发者适当的引导和帮助,让其快速掌握UR+开发的精髓;同时通过与开发者的交流,我们不断的优化和充实我们的培训内容,促进开发者之间的交流,激发大家的创造性。”

谈起未来UR+的前景,讲师和学员们都非常有信心。黎盛邦说:“UR+是UR机器人的生态系统,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产品由本土化走向国际化。在UR+上,用户可以专注于自己熟悉的产品,做自己想做的开发,优秀的工具甚至可以商业化。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并使用UR+,然后一起成长。很多熟悉UR的读者可能已经注意到,UR+的平台越来越多地被用户和媒体报道。例如近期我们就推出了UR+平台合作伙伴系列专题,介绍了SICK视觉传感器和ATI力传感器与UR机器人本体如何集成应用。今后我们会持续报道UR+平台优秀的合作伙伴,与读者分享更多专业、高品质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华南区的学员们也给出了积极地反馈。

来自欧特公司的吴汉光说:“我是一名技术工程师,我们公司之前从事其他传统机器人的集成业务,后来公司领导接触到UR机器人之后,非常感兴趣,特别具有UR+这样开放的平台,可以做许多的自己的东西,如定制自己的产品。我前段时间开始自学UR+,没有系统的培训对我来说还是比较有难度,通过这次的培训,对于我之前的(理解的)概念做了一个完整的梳理,开发流程更加清晰,未来的产品的开发方向更加明朗;同时这次培训涉及到的一些相关技术的介绍并提供了相应的指引。未来我们公司将在这个平台上进行深度开发,为客户提供更加易用的产品。”

另一位学员,来自宇立公司的黎相成说:“我的工作主要是底层软件开发,这次UR+培训内容很丰富,细节也很多,好处我不再赘述。”黎工对这次培训有着更多的期待:“我希望从顶层架构的层面去了解UR机器人的通讯原理,因为UR机器人对外提供了那么丰富的通讯接口;同时我也很想进一步学习UR+开发与机器人系统之间的关系。”

另一位学员,来自卓绝智能的袁洁文说:“我主要从事研发方面的工作,这次零基础参加UR+培训,第一天的机器人操作培训感觉还好,第二天的开发培训内容还是很多,有些生疏,但是这次培训将开发的基本理念和思想梳理得比较清晰,未来需要学习的方向也比较清楚。公司目前正在了解和熟悉UR+,未来考虑在UR+平台上开发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