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停车黑科技亮相北京 AGV机器人自动泊车

停车黑科技亮相北京 AGV机器人自动泊车

2017/8/8 9:55:05

泊车机器人在德、美等国家研发也是在近5年。而在国内因配套原件精密度达不到要求,因上甚少有企业研究。目前国际上有德国的大众、宝马、西门子、SERVA公司等,美国的亚马逊公司。国内,也有停车设备企业在研究,做出了样机,但技术含量不高,仍在依靠激光或地磁引导,每个停车位需要额外设置载车台阶作支撑方可停车,无法实现车盘下面肆意穿梭,与德国的技术水平差距在十年以上。据了解,北京五棵松地下停车场将成为首都第一个支持机器人自动泊车的停车场。


北京五棵松地下停车场与普通停车场不同,五棵松地下停车场具备了智能寻车、提前缴费、及AGV机器人自动泊车等功能。据泊车机器人工程师介绍,车主只需将车停在指定区域即可,后续将会由AGV机器人将车辆搬运入停车位。相比传统停车场,机器人泊车会更加节省空间。

0

0 (1)

0 (2)

0 (3)

(注明: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国内率先用此技术是南京某车库,尽管只是60个车位的小型车库,采用了AGV机器人。该机器人使用激光导航技术,实现无人驾驶、计算全自动控制技术。


有了AGV机器人,用户只需要把车停入指定的泊车位,AGV机器人就会自动为用户将车停入停车场内。据了解,AGV定位精准度误差少于5毫米,行驶速度最高可达1.5米/秒,平均载重量2.5吨,搭配泊车信息系统,让车分配、车辆高度更多合理快速,同时能确保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