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髋关节模型使股骨手术时间减少约25%

3D打印髋关节模型使股骨手术时间减少约25%

2017/8/8 10:42:35

  日前,美国加利福利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Rady儿童医院合作使用3D打印模型来改善股骨手术,将手术时间减少约25%。手术时间的缩短意味着每场手术在费用方面至少节省2700美元。25%的速度提升将鼓励更多的医院采用该技术。

  近日,来自加利福利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生物工程师和Rady儿童医院的医生正在使用3D打印模型来改善股骨手术,这是9至16岁儿童中最常见的髋关节疾病。使用模型可以将手术时间减少约25%。

  众所周知,3D打印医疗模型在医疗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其可以帮助外科医生进行手术练习,也可以帮助医生制作手术指南。其对改善医疗行业非常有意义。为此,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圣地亚哥的Rady儿童医院正在对此进行研究。

  在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创建了患者髋关节的3D打印模型,以便外科医生在真实手术之前进行手术练习。但是他们也使用了一个对照组,让几位外科医生在没有3D打印帮助的情况下执行手术,以准确了解是否使用3D打印模型的差异。

  据悉,研究人员已于最近将研究结果发表在“儿童骨科杂志”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研究过程中,Rady儿童医院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小儿矫形外科医生Vidyadhar Upasani博士和该文的资深作者对10名年轻患者进行了股骨髁突滑脱手术。这是一种常见的髋关节疾病,每年影响了包括美国在内的约11个国家的10万名儿童。

  Upasani博士在3D打印模型的帮助下为五名患者进行了手术,与此同时,另外两名外科医生也为五名患者进行了手术,但不同的是,这两名外科医生没有使用3D打印模型。

  研究结果表明,3D打印模型可以显著缩短手术时间,时间约为38-45分钟。手术时间的缩短意味着每场手术在费用方面至少节省2700美元。

  为了制作3D打印模型,两位圣地亚哥的学生Jason Caffrey和Lillia Cherkasskiy与Upasani、生物工程教授Robert Sah及其同事合作。他们对每个患者的骨盆进行CT扫描,并使用这些数据制作3D打印的骨骼和生长板的计算机化模型。

  据悉,3D打印髋关节模型需要花费四到十个小时。完成后,3D打印的模型允许Upasani在3D中可视化每个患者的生长板如何变形。这使他能够熟悉患者的生理学,而不使用放射线的X射线。

  虽然这项研究只集中在一种程序上,但25%的速度提升将鼓励更多的医院采用添加剂技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