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填补国内空白!佛山机器人打磨抛光联盟标准强势发布

填补国内空白!佛山机器人打磨抛光联盟标准强势发布

2017/8/10 10:19:43

    近日,在佛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指导下,由佛山市工业机器人产业标准联盟、佛山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等主办的联盟标准发布会隆重举行!利迅达机器人起草的《打磨抛光用工业机器人系统》和参与制定的《激光焊接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维护保养通用技术规范》3项工业机器人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利迅达机器人作为国内打磨抛光行业领头羊,最早提出起草《打磨抛光用工业机器人系统》标准,填补了国内打磨抛光机器人领域的标准空白。利迅达机器人提出的标准里提到“力控强度”和“位移补偿”两个关键性能指标,与同行业水平相比工作效率提高50%以上,产品合格率提高30%,为产品应用提供可靠技术支撑,推动打磨抛光工业机器人行业的发展。

    工业机器人产业作为新兴产业,我国工业机器人领域的装备产品质量、集成系统、检测等方面的技术标准仍处于空白状态,暂无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此次,3项工业机器人产业标准正式实施,填补国内工业机器人相关标准或行业规范的空白,促进行业规范管理,提高技术与标准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集群的产品质量,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