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在线研讨会丨直击光伏电站监控运维3大挑战!

在线研讨会丨直击光伏电站监控运维3大挑战!

2017/8/10 10:44:49

未来,是灰烟蔽日,还是天朗气清?

是坐耗山空,还是源源不竭?

目前,由于采用化石燃料燃烧发电,资源面临枯竭,自然环境持续恶化。为了能源的可持续利用,人们开始寻找并逐渐倚重新能源。太阳能,作为蕴藏丰富且安全干净的新能源之一,已成为电力能源利用的主旋律,因而电力能源寻找到了新的方向——光伏发电。

“2017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规模继续扩大,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4.4GW,同比增长9%,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7.11GW,同比增长2.9倍。上半年累计装机量达101.82GW,其中,光伏电站84.39GW,分布式光伏14.73GW。分布式受到各企业“青睐”,应用多样化开始显现。”

与此同时给电站后期运维管理带来巨大挑战:

-电站地理位置分散难管理

-软硬件品牌多元化,系统兼容性差

-数据易丢失或不准确

-电站及设备运行状态无法精确掌控

-管理者无法及时获知电站故障通知,精准定位故障点

如何结合物联网技术,精准采集电站数据,构建安全稳定通讯网络,有效降低电站运维成本,是目前市场亟待突破与解决的问题。

针对以上运维管理的挑战,研华科技将一一为您解答!

专家简介

2007年加入研华科技,2012年起担任研华科技能源解决方案产品部产品经理,目前主要负责新能源及能耗管理解决方案产品的规划和研发。

孙经理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及专业的技术背景,致力于新能源产业市场研究,不断探索与挖掘市场需求,总结行业发展趋势,助力新能源市场拓展。

直播时间

2017年8月17日 下午14:00-15:00

直播主题

电站监控运维,你不可不知的三大挑战!

内容概要

-光伏产业政策解读&市场前景展望

-电站运维管理三大挑战

-应用方案&产品价值分析

-实用案例分享

-软件在线体验(视频演示)

扫描二维码报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