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一时间播报九寨沟地震的竟是机器人

第一时间播报九寨沟地震的竟是机器人

2017/8/10 12:05:11

从昨晚21时37分开始,“中国地震台网”已连续推送十条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地震消息,推送时间均在地震及余震发生后的几分钟之内,之所以能做到如此快捷精准推送,则要归功于这些讯息的作者——“地震信息播报机器人”。

第一时间播报九寨沟地震的竟是机器人

由“中国地震台网”发出的九寨沟地震通报,该消息仅用25秒编辑而成

事实上,在地震发生后的5分钟,国家地震台网的官方微博“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曾发出一则快讯,表示在“自动测定”下,九寨沟县遭遇6.5级的地震;而在13分钟后,震级被正式更改为“7级”。

这类地震速报内容可由计算机在3-5秒时间内自动生成,而在去年5月29日绵阳市发生4.3级地震时,机器人就只花费6秒钟,写下560字的新闻稿件,内容包括地震参数,震中地震历史,地震周边村落、乡镇的基本情况,地震所在行政县所在的情况,全程自动写作,自动发布,无人为介入。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主任潘怀文介绍,机器人入驻推送平台,传播速度将快捷和精准,在地震信息报告完成之后,几秒内就可以覆盖大量民众。高效推送可以使当地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到震源地相关资讯,为赢得黄金的避险时间争分夺秒。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