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雄更需看时势,2017自动化市场的趋势都在这里!

英雄更需看时势,2017自动化市场的趋势都在这里!

2017/8/11 14:52:21

2017gongkong®市场趋势分享&研讨沙龙北京站完美谢幕,好评如潮。为惠及华东地区的工控真爱粉,8月10日、11日,由gongkong®主办的2017gongkong®市场趋势分享&研讨沙龙——上海站隆重举行!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至英雄壮志酬。方向比努力更加重要!本次沙龙中gongkong®分享了哪些发展趋势呢?

 gongkong®市场研究与咨询事业部

上海分公司项目经理  张凤济

《2017年上半年整体自动化市场走势分析及未来预测》

张凤济表示:“随着如今统计方式的科学化,对于市场走势的分析和预测变得更加具有参考依据。”得益于国家的宏观调控,2017年上半年自动化市场第二、第三产业稳步上涨,波动幅度减小,趋于稳定;市政、公共设施行业投资保持增长,OEM行业增长状态可喜。而从区域投资来看,具有较大差异性:2017年上半年华北和西北地区较为稳定,东北地区降幅减少,得益于科学的产业链规划,西南地区发展前景广阔。   此外,从整体市场需求走势来看,小型低压变频器,装备制造设备如小型PLC、HMI、运动控制类产品等上半年走势的持续上扬,对自动化市场拉动较大。

 gongkong®市场研究与咨询事业部

上海分公司项目经理  廖龙翔

《2017年上半年下游行业走势分析》

  廖龙翔从不同行业角度对2017年上半年自动化市场走势进行了分析:OEM市场上半年需求行业总体形势向好;电子行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保持高位;纺纱机械和非织造机械需求增大。机床工具行业整体呈现恢复性增长及产业升级带动机床需求,中西部地区、“一带一路”周边国家将成为未来主要需求市场。此外,物流行业、3D打印以及智能交通发展迅速,成为新兴行业。

 gongkong®股份公司副总裁/市场研究与咨询事业部

总经理  邸霖

《中国智能制造新业态、新解读》

   “在孵化新业务的同时要紧跟热点行业,更要不忘初心。”邸霖认为,复制德国工业的发展路径不能使中国在全球工业4.0的发展进程中取得优势。中国的应用创新能力较强,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工业发展的一个阶段,我们要勇于试错。在这个过程中,资本最重要的任务是帮助企业创新。目前为止,中国智能制造的整体进展符合预期,智能制造的“生态体系”已初步形成。gongkong®市场研究与咨询事业部将在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侧体系、组成体系、细分行业市场规模、竞争格局、实现路径等方面给出最具实际操作的建议!

 工控速派数字化战略总监/战略大客户华东区

总监  张志峰

《设备+服务+资源“智能服务管理平台”》

  如今自动化技术服务市场还并不完善,张志峰在演讲中首先就对自动化技术服务市场管理难、成本高、效率低的痛点进行了全面解析。而工控速派(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正是基于这些问题,定位于工业服务“互联网+”,以‘设备+服务+资源’的智能服务平台管理模式,建立的“物联网IoT”、“服务网IoS”以及“资源网IoP”三网合一架构,提供贯穿设备资产管理,设备运营管理,技术服务管理的全价值链的数字化智能服务。工控速派的资源能够完美匹配客户的服务需求,链接供需;进而通过O2O模式实现IoP和IoS的资源整合及调配。工控速派2.0已经实现IoP和IoS的有机结合,以企业专区的服务模式,帮助用户解决技术服务难点。基于大数据的积累,工控速派4.0最终发展至人工智能,以实现其在工业服务中的资源调配。

 工控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控猫)

助理总经理  余焰

《工控猫——工业品电商的价值及服务平台》

  在高速发展的信息化社会,电子商务已经渗透到日常消费品的方方面面,那么在工业领域,如何在满足既有工业品采购、服务方式的前提下,更好地利用电子化手段快速传递价值呢?工控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控猫)助理总经理余焰给出了答案。作为专注于自动化产品及服务的B2B电商平台,工控猫以电气、自动化、传动、工具、辅料类产品为主,为年采购量10-50万元的小微OEM、系统集成商、盘厂提供服务。具有正品保障、价格优惠、现货销售、快速下单、多品牌一站式、积分返点、隔日到货、低门槛加入等诸多优势。针对选择成本、货物风险、监督成本、人员要求等用户痛点,工控猫采用集供应链管理、供应链仓储、供应链金融、供应链技术服务、产业社区社群的综合商业模式,更好地服务于供应商、渠道、设备制造商、最终用户,成为全产业链的“服务型电商”平台。

 gongkong®市场研究与咨询事业部研究员

汤静瓅

  在研究员汤静瓅的主持下,本次沙龙圆满落幕!会后,热情的小伙伴们意犹未尽,团团围住各位大神,就各自的问题征求了专业意见!

 

    行情千变万化不可控,把握趋势才是王道。本次沙龙可谓诚意满满、干货十足!   未来gongkong®将继续依托于丰富的资源以及从金融、市场到人才全方位的研究为您提供参考工具,助力智能制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