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4.0时代来临 西门子加码智能制造领域

工业4.0时代来临 西门子加码智能制造领域

2017/8/14 9:56:38

  工业4.0战略自德国政府提出以后,迅速得到许多国家政府的响应和认可,并迅速实施。工业4.0在美国叫“工业互联网”,在中国叫“中国制造2025”,其本质都是智能制造。在工业4.0时代背景下,西门子作为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紧跟时代步伐,动作频频,加码智能制造领域。

  在8月3日开幕的西门子2017过程工业峰会上,西门子与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旗下的宝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宝钢技术)就其虚拟远程运维技术及标准研究签署合作协议以及一期项目合同。这是2016年西门子与宝钢集团正式签署《智慧制造(工业4.0)战略协议》以来,双方合作的深度推进。

  在峰会上,西门子发布了全新版本的过程控制系统Simatic PCS 7 V9.0,首次将基于工业以太网技术的开放式总线标准Profinet全面引入过程控制系统。Profinet技术与Simatic PCS 7全新的分布式I/O系列Simatic ET 200SP HA、Simatic CFU紧凑型现场模块等创新硬件全面融合,助力过程工业企业的数字化升级。

  8月4日,西门子与四川成都高新区签约,建立西门子工业软件全球研发(成都)中心和西门子智能制造(成都)创新中心,项目总规模约为10亿元人民币。西门子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包括智能制造能力中心、智能制造专业实验室、行业解决方案研究中心、人才培养平台四大功能板块,将建成四川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开放式创新服务门户,与本地高校、企业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以创新中心为纽带的智能制造生态圈。

  智能制造已成为工业4.0的核心内容,西门子将在智能制造领域持续加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