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人让政务更智慧

机器人让政务更智慧

2017/8/15 10:01:38

  近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宣布,由江苏检察机关研发的“案管机器人”已正式在全省范围内启用。这是全国检察系统首个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使用的智能办案辅助系统,意味着江苏检察开始迈向“智慧时代”。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方林介绍,所谓“案管机器人”,即江苏检察机关办案智能辅助系统。这一系统能够辅助检察官办案,如审阅卷宗,甄别疑点,推送类案,提出量刑意见,自动生成批准逮捕意见、起诉书等;也能监督检察官办案,系统会自动对检察机关办理的每一件案件、每一个办案节点、每一份法律文书,进行全覆盖、全流程、全留痕式监管;还能主动推送信息,依法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确保案件办理公开透明。

  据江苏省检察院提供的分析数据,截至目前,就交通肇事类案件来看,“案管机器人”发现甄别问题的准确率已达88.7%,将办理交通肇事审查逮捕案件的时限从原来的三天压缩为现在的一天半,大幅提高了检察官的办案效率。

  无独有偶,昨天南京市首个导税机器人“瑞瑞”在建邺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上岗。“瑞瑞”可以通过语音、触屏与纳税人实时互动,解答各类涉税常见问题。

机器人让政务更智慧

  毫无疑问,将机器人用在政务领域,对于政务智慧化,提升了办事效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