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维视觉是机器视觉的突破

三维视觉是机器视觉的突破

2017/8/16 10:08:04

对于过去的机器人系统来说,选择和放置物体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任务,因为没有很好的定位方法。但是随着三维视觉的革新发展,定位拾取动作变得越来越轻松了。

三维视觉的出现推动了工业机器人的快速创新,拓宽了它们的应用前景。新的视觉技术为机器人系统提供了灵活性,使他们能够完成以前从未有过的功能。

工业机器人本身是制造业中令人难以置信的创新,但“盲人”版本的机器人有其局限性。那么三维视觉引导机器人与传统机器人的区别是什么呢?

机器人被大量用于代替枯燥乏味、重复性的工作,切底解放了低端劳动力。但是因为缺乏视觉感知能力而限制了它们完成更多高端的任务,传统机器人必需通过编程来完成一个单一的任务,而没有能力来应对新的变化,当任务改变时必需重新编程。

灵活性是机器人投资回报率的关键驱动力,3D视觉功能将使机器人能够在不重新编程的情况下完成多个任务,同时具有在工作环境中预测不可预见的突发情况。此外,3D视觉允许机器人在一定程度上识别出它前面的物体,并做出相应的反应。所有这些功能提升了机器人的灵活性,从而获得更快和更好的投资回报率。

目前三维视觉技术在工业机器人应用中有很多方法,其中一个最突出应用方法就是拾取和放置,这对于传统机器人是非常难的事,盲版机器人只能从预定的位置去拾取物体,二维摄像机系统无法从场景中挑选出一部分。

激光三角法实现的三维视觉是机器人视觉在拾取和定位应用中最常用的方法之一。本质上,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模型被教给机器人,使它能够识别空间中的一部分及其方向。激光用于机器人在X、Y和Z轴上确定自己的空间位置,一旦机器人知道自己和零件的位置,它就可以捡起零件并放置它。

虽然这看似一项简单的任务,但却是工业领域的一场革命。它为最终用户节省了时间和金钱。配合CAD模型的简单描述,机器人可以执行各种任务。

无论是从激光三角测量或不同的方法,三维视觉是创新的驱动力。过去机器人的选择和使用非常困难,但现在将是一个普通的操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