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默生的Ovation分散控制系统为百万机组保驾护航

艾默生的Ovation分散控制系统为百万机组保驾护航

——— 国投湄洲湾第二发电厂4号机组一次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
2017/8/16 14:21:27

2017年07月20日21时,由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EPC总承包的国投湄洲湾第二发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4号机组一次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移交生产。4号机组连续满负荷试运168小时,各系统及设备运行平稳,满负荷率达100.5%,仪表、保护及自动投入率100%,净烟气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为1.88mg/Nm3、2.73mg/Nm3、24.4mg/Nm3,汽轮机发电机组轴系振动最大60.8μm,引风机、一次风机等主要辅机轴承最大振动1.2mm/s,各项性能指标和技术参数均达到优良标准。

国投湄洲湾第二发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项目,依托湄洲湾煤炭码头,建设2台1000MW超超临界机组,打造海西经济区港、电、煤一体化新型能源基地,是福建省“十三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的重点项目,对于加强福建省电网电源支撑,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经济意义。

国投湄洲湾第二发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是国投电力基建模式创新示范的第一个项目。荣获2016年度(第七届)“中国项目管理成就奖”,“全国电力企业现场管理星级评价五星级现场”,项目顺利通过了国家核电常规电HSE样板工程验收;被国投电力命名为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示范项目。

国投湄洲湾第二发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项目,控制系统采用艾默生Ovation TM分散控制系统。在调试及试运行期间,整套DCS系统运行状态良好,有效保证了机组施工各重要节点的顺利完成。回顾本项目执行的各阶段,从DCS方案设计、工厂验收,到现场施工,都体现了艾默生公司项目管理上的先进管理理念。艾默生委派的现场服务工程师,为项目的建设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体现出了精湛的专业技术和崇高的敬业精神。

关于 Emerson

总部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 Emerson (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 EMR),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与工程公司,为工业、商业及住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帮助过程、混合和离散制造商通过优化其能效和运营成本,从而最大化生产,并保护人员和环境。艾默生商住解决方案帮助确保人类舒适度和健康,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提升能效,创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 www.Emerson.com.cn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 践行零碳承诺,艾默生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目标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