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电信主推“五圈”转型3.0 天翼开发平台助力电信新生态

电信主推“五圈”转型3.0 天翼开发平台助力电信新生态

2017/8/18 10:46:34

从2017年起,中国电信按照战略指引,积极推进转型3.0, 为顺应“智能化”这一时代潮流和产业方向,中国电信着重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积极适应时代,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

围绕中国电信五大业务生态圈,天翼开放平台蓄势再出发,聚合产业链合作伙伴,促进电信能力与互联网应用的结合,深度参与移动互联网生态,拓展新的商业模式。

推进转型3.0 构建五大生态圈

智能化的概念在今年开始爆发式增长,在科技迭代飞速的当代,智能化是我们必然会面临的命题之一,电信作为弄潮儿,在“十三五”阶段,积极响应转型3.0的战略指引,将与产业链共创智能连接、智慧家庭、互联网金融、新兴ICT、物联网五大业务生态圈。

一、智能连接生态圈,中国电信将重点强化智能连接,进一步促进产业合作,扩大规模

二、智慧家庭生态圈,将重点打造连接枢纽,营造开放生态,加快智慧家庭能力开放平台上线,实现主流协议互通,支持与智能家居等外设互联。

三、互联网金融生态圈,中国电信将投入专项资源,做大三个规模。

四、新型ICT生态圈,将突出云网融合优势,与合作伙伴协同助力产业升级。智能连接能力是基础,要充分发挥云网融合、5S安全保障的优势。

五、物联网生态圈,中国电信将推出连接管理平台和业务使能平台,提供超亿元的激励政策用于支持物联网发展。

电信构造的五大生态圈辐射到了每一座城市,甚至每一个家庭,围绕“五圈”,电信天翼开放平台始终围绕这一核心生态持续发力,主打面对企业以及应用开发者,促进电信-应用-企业三者的紧密联系,开展多种类的合作和融合,助推五大生态圈实现产业大融合,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求,为创业、创新者提供电信能力和资源服务。

全新天翼开放平台 打造互联网+企业服务

中国电信近年来一直重点布局基础网络能力、关键业务能力、销售保障能力和服务能力三大能力。作为中国电信《“互联网+”行动计划白皮书》的落地举措之一,天翼开放平台面向互联网开发者发挥出了能力业务服务新窗口的关键作用。天翼开放平台为合作伙伴提供集能力汇聚、流量入口、账号体系、内容分发、大数据云服务等一站式服务,使得基于“互联网+”的创新产品更易开发推广,创业公司能够更快得到市场响应与认可。据电信天翼开放平台负责人透露,截至7月,入驻天翼开放平台的认证企业开发者已经突破了60000家,活跃APP近30000个,随着商业模式的不断落地,相信会有越来越的产业链合作伙伴能够从中获益,而开放平台则将会担当起 “互联网+”能力服务保障者以及产业生态圈的搭建者角色。

天翼开放平台先后推出的应用内计费、功能短信、话费充值三大核心特色能力,是平台60多个能力中最受广大客户关注和欢迎的TOP3。首先,凡是接入应用内计费的创业者均可享受七成的收益分成政策,只需提供企业三证即可“零门槛”接入,对一些初创企业者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其次,功能短信能力则从信息精准推送这一核心立需求上解决了很多开发者和创业者的运营困扰 ,包含文本消息和语音短讯两种内容形态的功能短信组合能够很好地解决当前行业短信发送存在小概率收不到的难题。最后,话费和流量充值也面向app渠道和互联网聚合平台招商,话费充值能力的引入,将为以流量变现为目标的app应用插上腾飞的翅膀,5‰佣金返利政策延展了行业内创业者更多的想象空间!

天翼开放平台将运营商的资源与企业资源深度整合,这种方式将企业与电信更佳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为企业创造了更为便捷、系统的服务,企业之间也可以通过平台相互合作,提高资源利用率。同时,电信通过平台能够与更多企业接触,极大拓宽了业务渠道,也吸引到大量的开发者入驻平台并向用户输出更完备的产品服务,形成了“渠道-平台-企业-开发者-用户”闭环生态,打造一条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成长的健康生态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