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多国联合制作3D打印血管化肝组织 可测药物毒性

多国联合制作3D打印血管化肝组织 可测药物毒性

2017/8/18 15:39:19

  日前,智利、意大利、沙特阿拉伯、韩国和美国的科研人员联合3D生物打印出一个血管化肝组织,这项突破在药物毒性测试和药物筛选领域或许有重要应用。随着研究的继续进行,研究人员认为他们最终可能3D生物打印出更复杂的药物测试系统。

  近日,来自智利、意大利、沙特阿拉伯、韩国和美国的研究人员联合3D生物打印出一个简单的血管化肝组织。该研究已经发表在《Biomicrofluidics》杂志上,题为“为药物毒性分析生物打印3D血管化组织模型”。这项突破在药物毒性测试和药物筛选领域或许有重要应用。

  打印材料是一种特殊的“牺牲性”生物墨水(一种可被冲走的材料),而最终的3D打印血管化肝组织模型可用于更准确的药物毒性测试。研究人员甚至说他们这种3D生物打印方法也可用来打印不同类型的细胞,这为个性化的药物筛选带来了希望。

  “大多数药物测试模型使用一个2D单层细胞组织或者一个没有血管化的3D组织,”研究人员解释说,“而我们的身体由各种血管化的3D组织构成,而不仅仅是单层细胞。”

  由于使用牺牲性生物墨水,研究人员能模仿人类组织的结构和功能,成功打印出带有复杂微通道支架的组织。与2D单层细胞模块相比,3D结构的使用让药物毒性测试更准确。

  虽然在目前阶段,这种生物打印肝组织相对简单,但使用它们,研究人员仍然有了一些重要发现,包括组织的内皮层延迟了药物扩散反应。

  随着研究的继续进行,研究人员认为他们最终可能3D生物打印出更复杂的药物测试系统,如“一个芯片上有多个器官”的设备或其他器官组织,而打印速度甚至会更快。最终,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项目将有助于推动癌症药物治疗等领域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