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Zigbee技术专为物联网而生 打造互联互通的智能家居世界

Zigbee技术专为物联网而生 打造互联互通的智能家居世界

2017/8/21 10:44:33

相比于其他家庭领域中的无线技术,Zigbee技术在                      

记者:Zigbee互联互通的发展有什么新的打算?

商瑞云:互联互通是Zigbee联盟重点发展布局方向,不仅在网络层,还有应用层的定义都具有标准化属性,我们将Zigbee应用层应用到更多的协议上,如Thread,已经有原型的产品,将Zigbee3.0的应用层提取出来,我们会应用到更多的协议上,Thread目前已经有认证标准,未来Dotdot也会有认证机制。

宿为民:底层协议上,各个联盟都在以自己的节奏往前走,Wi-Fi、蓝牙都在往MESH低功耗上走,我们Zigbee正在往高处的互操作应用上走,消费者并不在意底层无线技术,而注重互操作的应用,我们会努力把Zigbee的特点发挥出来,走向互联互通,打破价格壁垒。

记者:像老城区的建设,如何把智能化推广进去?

宿为民:无线的方案对于后装市场,更加有优势,整个产业对于无线的需求都在不断增长,也是Zigbee最原始的想法。家里有的Wi-Fi,手机依然可以照常通讯,所以无线协议之间的共存性,目前已经解决。随着越来越多的会员与厂家,都在不断挖掘Zigbee的潜力,如绿米的Zigbee产品可以完全DIY。

记者:目前NB-IoT、5G商业落地后,Zigbee与这些技术是竞争关系还是互补关系?

宿为民:无线在不断的占据着我们的生活,所有的技术联盟都在契合市场发掘新的技术,像5G、NB-IoT都是目前发现了一些新的痛点,长距离、低功耗通信技术需求是因为看到了空缺点,其诞生能解决不同的问题。

在发展的过程中,技术之间有交错是很正常的,不可能应用技术都是隔离的,每个联盟都在按照路线图来解决相互之间的适用性,应该说是更好的互补,需求本身就是为了互补来设计出来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