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智能家居为无线通讯产品开启了几扇门?

物联网、智能家居为无线通讯产品开启了几扇门?

2017/8/21 10:55:33

随着各类智能硬件产品的普及,大众对于“科技”行业的印象已从“距离感”转变为“必需品”,而智能家居作为科技行业近年来最热门的领域之一,已掀起大众生活方式变革的浪潮。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可达980亿,2021年则将成长到4369亿元。

ISHE 2017深圳国际智能建筑电气&智能家居博览会于8月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智能建筑电气、智能家居、智能硬件、服务机器人等行业优秀企业齐聚一堂。OFweek电子工程网借此机会与深圳市集贤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集贤科技”)COO杨宗霖先生、总监陈宪涛先生共同探讨了无线通讯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供应商眼中物联网及智能家居带来的机遇。

物联网、智能家居为无线通讯产品开启了几扇门?

集贤科技总监陈宪涛先生(左)、COO杨宗霖先生(右)

抢占物联网风口 布局智能家居

5G被视为物联网的基础,随着它的逐渐成熟迈向商用化,进一步促进了物联网与交通、家居、工业等行业的融合。而针对不同应用领域,Wi-Fi和NB-IoT两大无线连接技术将各司其职。据陈宪涛先生向OFweek电子工程网介绍:“Wi-Fi适用于低功耗的室内场景,适合家电产品使用;NB-IoT适合应用于超低功耗、需要远程传输的场景,如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行业。”

集贤科技在本次展会上重磅推荐的产品——IoT Wi-Fi模块就是面向智能家电行业的。该模块基于南方硅谷的芯片打造,可用于物联网无线连接、远程低码流控制、数据采集、速率检测等方向。性能符合传统家电企业够用、能用、能稳定地用的要求,是业界最具颠覆性和性价比的IoT wifi模块。

据悉,公司布局智能家居市场已久,从最初提供模块产品到现在已发展到可为中小厂商提供囊括APP、模块、云端的连接、后台数据处理在内的全套解决方案。公司服务于国内传统制造业、家电业及家居业等行业的厂商,通过供应全套的解决方案降低了联网设备的成本、行业准入门槛,帮助中小企业快速抢进物联网行业。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是决胜点

智能家居的概念虽然已提出许久,但仍未能够出现一款如智能手机那般引起轰动的爆款产品从而带领行业走向爆发式的增长。制约行业发展的原因,除了通信协议不统一外,另一大原因就是仍未能够诞生贴近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淘汰掉终端+APP风格的伪需求智能家居产品,打造真正能够为人服务的产品让智能回归产品本身,才是智能家居产品开发应该遵循的原则。因此对于厂家而言,除了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化服务外,还需进行数据的收集、分析、处理,厂商只有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大数据相融合才能获得成为行业引领者的机会。

对于智能家居行业决胜的方法,杨宗霖先生总结到:“归根结底,智能家居的博弈就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博弈,谁在这两个方面做得好谁的体验就好就会被市场所认可。”

物联网时代智能家居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能否准确地判断产业发展方向决定了企业前行道路是否顺畅。OFweek电子工程网通过此次采访,能够感受到集贤科技对智能家居产业的现状与前景有自己深刻的解读,对自身未来发展信心十足。作为从事产业链上不可缺少业务的企业,集贤科技的信心也从侧面展现了国内智能家居市场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可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