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东芝推出蓝牙网状网络 提高旗下低功耗产品性能

东芝推出蓝牙网状网络 提高旗下低功耗产品性能

2017/8/21 11:13:09

  蓝牙技术联盟(SIG)批准并公布蓝牙网状网络的标准不久,东芝随即宣布增加蓝牙网状网络来支持旗下蓝牙低功耗产品(BLE)。东芝指出,蓝牙网状网络在二个领域大有可为,一是建筑自动化,另一个是照明。

  蓝牙网状网络(Bluetooth Mesh)兼具远距传输和低功耗功能,将在工商应用大放异彩。蓝牙技术联盟(SIG)批准并公布蓝牙网状网络的标准不久,东芝随即宣布增加蓝牙网状网络来支持旗下蓝牙低功耗产品(BLE)。

  据EE Times报导,东芝(Toshiba)指出乐见蓝牙网状网络的出现,蓝牙网状网络结合东芝的应用软件,可望提高旗下蓝牙低功耗产品的传输范围、可靠度和障碍穿透力,同时降低功耗,刚好可以抢攻快速成长的市场,满足工厂自动化、建筑管理和消费性产品通讯等领域。

  新蓝牙网状网络标准的一大吸引力,在于提高通讯的传输范围和可靠度,却不会提高功耗,格外适合装电池的保全装置。以前厚实的墙面是蓝牙技术的罩门,现在蓝牙网状网络可轻松克服。其次,蓝牙以前属于点对点联机,需要同步配对,但最近蓝牙也可以进行一对多脱机,在信标市场大有可为。

  为了让物联网(IoT)和工业物联网(IIoT)取得胜利,东芝认为关键在于端对端联机,让装置能够互相沟通,当装置与装置之间的互动变多,物联网的魔力才会真正发挥。

  此外,非专利蓝牙方案也很重要,蓝牙的效益在于每个人的手机都有蓝牙,所有装置都可以互通,当企业只推出专利蓝牙方案,仅限部分装置使用,这根本不是蓝牙应用的真谛。

  鉴于蓝牙网状网络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东芝指出,很难把蓝牙归类到特定市场,因为蓝牙在各个领域都有用武之地,但蓝牙网状网络在二个领域大有可为,一是建筑自动化,另一个是照明。

  Silicon Labs物联网产品经理表示,蓝牙网状网络的发展机会在于系统,亦即让建筑物或城市内部的装置联机,势必会逐渐导向工商应用,但后者的客户很重视投资报酬率(ROI)。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