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福祸相依:网络安全风险升级却成市场新增长点

福祸相依:网络安全风险升级却成市场新增长点

2017/8/21 14:26:28

近年来,金融网络攻击事件屡屡发生,给不少金融消费者造成了个人财产损失和隐私信息泄露,信息网络安全的威胁不断升级。不过,持续的数据泄露和对应用安全测试日益增长的需求却也成为安全支出增加的主要驱动因素。

  飞速发展的互联网行业背后,互联网安全问题正在成为隐患。8月16日,以“安全新秩序连接新机遇”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 Security Summit 2017,简称“CSS2017”)在京召开。

  随着“互联网+”的持续推进、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也发生了重大改变。一方面, 2017年6月1日《网络安全法》的全面实施,使得产业发展进入有法可依的阶段,网络信息安全市场也被逐渐打开。

  赛迪数据显示,2016年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市场整体规模达到336.2亿元,同比增长21.5%,预计到2019年我国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市场规模将超过600亿元,2017年至2019年将保持21.2%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另一方面,从席卷全球的“WannaCry”勒索病毒,到卷土重来的“暗云Ⅲ”病毒,再到升级传播手段的“Petya”勒索病毒,也警示人们,当下信息网络安全的威胁正不断升级。

  金融科技的广泛应用,既带动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也促使黑客产业不断壮大,以盗取资金为目的的常规攻击不断衍变,高级持续威胁(APT)、病毒木马等攻击手段花样翻新,使得金融科技面临严峻安全挑战。

  的确近年来,金融网络攻击事件屡屡发生,给不少金融消费者造成了个人财产损失和隐私信息泄露,使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更加突出,同时引发一些新的法律纠纷,产生一些现有法律难以解决的新问题、新情况。

  据腾讯安全统计,2017年上半年,电脑端和移动端共检出恶意网址数量1.83亿。2016年我国共发生1800起数据泄露事件,近14亿条记录外泄。另据估算,2016年,因垃圾短信、诈骗信息、资料泄露等原因,造成网民的经济损失高达915亿元。

  不过数据泄露以及安全问题的频繁侵袭,却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网络安全信息的市场需求。分析公司Gartner预测,2017年全球IT安全产品和服务的支出将同比增长7%,达到864亿美元。Gartner指出,持续的数据泄露和对应用安全测试日益增长的需求是安全支出增加的主要驱动因素。

  根据分析,增长最快的部分将是安全服务,尤其是IT外包、咨询和实施服务。相比之下,由于采用了虚拟设备、公共云和安全解决方案的SaaS版本等技术,硬件支持服务预计会出现增速放缓,该公司指出,硬件支持的整体需求将有所降低。

  不过尽管为迎合不断扩大的市场,新的安全技术和服务也有一些商机,但Gartner认为,企业应该在“基本安全和风险相关的健康要素”上加倍投入,例如加强以威胁为中心的脆弱性管理、集中的日志管理、内部网络分割、备份和系统硬化等,这些关键和核心安全要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因而,网络信息安全维护之路依然漫长而艰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