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惠普可穿戴式PC带来虚拟现实新体验

惠普可穿戴式PC带来虚拟现实新体验

2017/8/22 10:21:14

  最近,惠普推出了虚拟现实背包电脑,它是一种面向企业VR应用的可穿戴式PC。在无线虚拟现实的道路上这种新设计是向前迈进一步还是一条弯路呢?

  从惠普推出的背包式虚拟现实解决方案来看,虚拟现实似乎变成越来越方便。在SIGGRAPH2017上,惠普宣布推出惠普Z VR,一个重10磅穿戴式电脑,它有足够的马力体验和创建虚拟现实内容。

  虽然很容易想象到Z VR在娱乐上的潜力,惠普已经明确表现,它希望Z VR可穿戴PC成为催化剂,首先为企业带来更强大的虚拟现实体验,如安全仿真培训、建筑设计的虚拟漫游和更好协同产品设计的虚拟环境等等。

  

blob.png

  根据惠普发布规格,Z VR背包采用了Windows 10 PC系统和英特尔Corei 7处理器,配置了32GB的内存、英伟达Quadro示波器P5200GPU以及1TB存储容量,大小为13.11×9.29×2.39英寸,重量10.25磅。背包由一个55whr锂电池供电,并扩展了74Whr的外部便携式热插拔电池,Z VR也可以停靠在桌面PC机上。

  

blob.png

  如果你有机会尝试虚拟现实产品设计,你会发现电线可能会造成非常大麻烦,尤其是在同一物理空间运行多个用户。如果没有某种方便的设备来管理电线,也没有人能发现你,并且把连接耳机和控制器的电线连接到工作站上,那么只需要几圈时间你将被包裹在电缆杂波中。

  将VR做成一个背包的形式,可以很好地解决线缆的问题,但感觉舒适性仍然是一个大问题。在10磅的背包本身不是很重,但它的分量足以引起人们的注意,人们不禁想知道它将如何被广泛应用。特别是如果能适应诸如娱乐(现场动作射击游戏)或需要长时间站立的设计会议等更具体力要求的任务。

  另一个问题是附加设备可以超出惠普的控制范围,例如虚拟现实头盔,最新版本的HTC Vive重量刚刚超过一磅,这听起来似乎不相关,但当它附着在移动的头上时,它会变得非常明显。任何有过工作的人都会告诉你,总共增加了大约11磅,你的整体重量会受到影响。

  轻型头盔显示器制造商Kopin承诺把头显做轻一点,最近推出了一个代号为ElfVR的头盔显示器,使用专利的微显示面板来创建的一个虚拟现实头盔,公司预计将比目前使用的头盔轻50%。

  

blob.png

  微软和高通正在与合作伙伴提供无线耳机等,Oculus和HTC已经承诺他们的耳机下一代将是无线的。一种重量轻、无线头盔能提供与传统头盔相同的保真度,可以使工作站不再需要考虑位置的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