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李彦宏:AI对供给侧的影响会持续50年

李彦宏:AI对供给侧的影响会持续50年

2017/8/22 10:29:19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落幕,重视人工智能已成为全球共识。相较于移动互联网时代,人工智能的发展正对社会产生着全新而深远的影响。在8月19日举办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夏季高峰论坛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AI对供给侧的影响预计在5-10年内爆发,在未来,它不仅会影响C端,“对B端的影响更是几乎无处不在”。

blob.png

  李彦宏指出,过去二十年,移动互联网对人类社会的影响主要是在C端,即需求端;但在AI时代,人工智能影响更多的是B端,也就是供给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需求端的消费潜力被逐步释放,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效率的提升,带动了老百姓消费质量和消费环境的进一步加强。而在人工智能时代,改变将更多地发生在供给端,从根本上提高效率和质量,降低成本。

  他以钢铁、物流、煤矿等领域为例进行介绍:在炼钢行业,通过图像识别等技术,人工智能可用于检测钢板的质量,提升检验的准确度,节省人工辨别的时间;在物流行业,百度已经与山西太原铁路局展开合作,通过大数据分析、智能物流调度等技术,整体优化路线方案,降低成本并提升效率;在煤炭领域,李彦宏则强调应更大程度利用起当前已经完备的煤矿硬件设备,进一步对所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分析,避免矿难灾害。

李彦宏:AI对供给侧的影响会持续50年

  通过这些实例,李彦宏总结到,人工智能技术对各行各业的改变将在未来5-10年内爆发,并可能持续三五十年或者更久,“它对于任何一个领域都会产生非常非常大的变化”。技术所带来的变革,将是一场更彻底的供给侧改革,成为推动我们迈进智能未来的重要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