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移动2.0时代,智能手机将成为集合的科技载体

移动2.0时代,智能手机将成为集合的科技载体

2017/8/22 11:48:36

现如今科技时代的年轻人有两个东西不能离开,一个是互联网网络,第二就是智能手机,根据研究机构的调查结果,截止到2017年中旬中国20-25岁的年轻人平均每天使用智能手机的市场为4.5个小时,那么多来越多的精彩内容通过手机呈献给年轻人,那么进入智能手机2.0的新时代,智能手机又是怎么方便我们的日常时候,让年轻人机不离手的那?

智能手机2.0时代的智慧化数码产品将会完全区别于现在的“智能”数码产品。当前还没有哪家手机生产公司有强大的优势,大家都是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因此,在面临正面突破太难,就绝对不能放弃这次“弯道超车”的机会,要乘着这个“大势”把现在的“霸主”盖过去。否则,就会消亡。

手机裸眼3D技术

基于视觉计算新技术的手机裸眼3D,变得触手可及,不用带着3D眼镜就能直接感受“立体”图像的酷炫体验,想想还真让是激动人心。视觉计算是利用数字计算技术,将视觉信息通过计算机进行综合处理,并运用光学、仿生学、人体工程学、材料科学、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云等基础科学理论方法,实现视觉增强和视觉理解,从而提供与人类视觉习惯更为融合的智能化、自然化、人性化、娱乐化的完美体验。从软件、硬件两个方面,构建超多维独有的计算视觉技术体系。依托这个体系,超多维将计算视觉技术体系转化为产业化应用,并使其规模化、商品化。

timg (3).jpg

裸眼3D手机,已经可以直接拍摄出3D照片和视频,在手机上观看3D电影以及玩3D游戏。技术人员介绍说,通过裸眼3D技术进行3D建模,还可以用于医疗、教育等的行业领域。

5G通信传输

通信世界的演化很快,几乎10年就是一个时代,从上世纪90年代的2G,到2010年左右兴起的4G。这个行业云集了世界上最聪明的一群人,钻研着最顶尖的技术,为社会带来无尽的便利和福祉。近代人类社会的演进伴随的就是通信技术的演进,从最开始的电报,电话,到近代的移动通信技术,正是沟通便捷让加快了历史的进程。但通信行业本身也很尴尬,这是一个基础设施行业,承担着为应用提供管道的角色。今天的移动互联网风口很大程度上就是移动通信技术的进步挖出来的。所以通信技术本身的贡献需要从应用通信技术的应用体现出来,当然5G也不例外。

u=2901831170,3750158496&fm=26&gp=0.jpg

NFC无线传输技术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用智能手机NFC功能日常刷公交卡和城市地铁交通,便捷和实用成为NFC的代名词

timg (4).jpg

timg (4).jpg

NFC是一种提供轻松、安全、迅速的通信的无线连接技术,其传输范围比RFID小,RFID的传输范围可以达到几米、甚至几十米,但由于NFC采取了独特的信号衰减技术,相对于RFID来说NFC具有距离近、带宽高、能耗低等特点。 其次,NFC与现有非接触智能卡技术兼容,目前已经成为得到越来越多主要厂商支持的正式标准。再次,NFC还是一种近距离连接协议,提供各种设备间轻松、安全、迅速而自动的通信。与无线世界中的其他连接方式相比,NFC是一种近距离的私密通信方式。最后,RFID更多的被应用在生产、物流、跟踪、资产管理上,而NFC则在门禁、公交、手机支付等领域内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