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计算市场增长势头强劲 用友云或加大投入

云计算市场增长势头强劲 用友云或加大投入

2017/8/22 11:58:08

在资金持续加仓的牵引下,云计算指数在上周大涨7.96%。面对巨大的市场红利,近日用友云随之调整了发展战略。王文京预计,随着用友云平台和产品陆续投放市场,用友云计算方面的收入会逐步增加,三五年后甚至还会加速。

  人工智能产业核心是人工智能与各产业领域深度融合,形成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换言之,人工智能的核心包括大数据、云计算、语音识别等要素。

  随着人工智能产业风口的来临,云计算等核心要素类上市公司也得到了市场参与者的认可。在资金持续加仓的牵引下,云计算指数在上周大涨7.96%。

  伴随着云计算市场上涨趋势的持续,全球云计算巨头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以亚马逊、微软、谷歌为代表的一批云计算企业纷纷发大招,掀起了一场场激烈的角逐战。

  事实上不只是国际市场,国内云计算的行业走势也愈发接近硝烟未散的电商市场,创业公司、传统企业与互联网巨头齐头并进,激烈地争夺市场,比如阿里、腾讯、百度、Ucloud等。在激烈的争夺战背后,国内云市场也迎来快速发展。

  有关资料显示,2017年中国公有云(主要指IaaS、PaaS)市场规模将超过150亿元,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带动的云计算消费将进一步提升公有云的市场需求和空间。预计到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3900亿美元。与2015年的1800亿美元规模相比,意味着该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7%。

  面对巨大的市场红利,近日用友云也随之调整了发展战略。在8月19日举行的2017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上,用友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在介绍了用友在云计算时代的转型策略。他表示,“今天的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提供了计算、存储和网络传输的能力,已经把路修好了,但下面要(在路上)跑汽车,需要通过用友云和我们的生态伙伴来实现。”

  其实作为一家传统软件厂商,用友向云上转型并不容易。在过去几十年,用友在传统IT架构上积累了大量软件,并不能直接搬到云上,而是需要“完完全全”重构自己的云服务。这其中包括打造一个PaaS平台,并在此基础上为各个行业提供财务、人力资源、协同工作等SaaS云服务。同时,,用友还将这个PaaS平台开放给第三方,希望打造一个类似苹果应用商店的云市场。

  目前,用友与阿里云、百度云、华为云和联通的沃云等都是合作伙伴,还计划于近期参与联通混改。用友云主要聚焦SaaS(软件即服务)层面,并有自己的PaaS(平台即服务)平台,而阿里云、联通的沃云等重点建设最底层的IaaS服务,在SaaS层面与用友互补。

  在云转型战略的一步步推进下,王文京预计,随着用友云平台和产品陆续投放市场,用友云计算方面的收入会逐步增加,三五年后甚至还会加速。不知对此,国内市场上的其他企业将会如何应对?未来是否又会带来一场大规模的投资热潮?我们等待时间给出答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