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数据表明:智能家居和可穿戴设备将回暖

数据表明:智能家居和可穿戴设备将回暖

2017/8/23 10:27:28

据统计。2016年中国城市消费者对智能家居产品拥有率仅占8%,可穿戴数码产品为15%,而据英敏特最新报告《数码趋势2017》显示,2017年,可穿戴数码产品和智能家居产品的拥有率明显上升,中国城市消费者*对于可穿戴数码产品拥有率为34%,智能家居产品为26%,数据表明,国内智能互联家庭的新时代将要来临。

数据表明:智能家居和可穿戴设备将回暖

英敏特最新报告《数码趋势2017》显示,2017年,可穿戴数码产品和智能家居产品的拥有率明显上升,中国城市消费者对于可穿戴数码产品拥有率为34%,智能家居产品为26%,对比2016年,可穿戴数码产品为15%,智能家居产品仅有8%。长期以来,消费者拥有率最高的前5大数码产品是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数码相机/摄像机以及平板电脑。但是,这5种数码产品都遇到了发展瓶颈。2013-2017年间**,消费者对这5类数码产品(平板电脑除外)的拥有率都经历了持续下跌。同时,在2017年,智能电视的拥有率超过了台式电脑、数码相机/摄像机和平板电脑,一跃成为消费者家庭中第三大最受欢迎的数码产品。

可穿戴数码产品和智能家居产品位列消费者使用频率增加(相比3个月前)的前三大数码产品之列(分别为44%和42%)。同时,英敏特数据表明,仅4%的被访者对智能家居的诸多优势不感兴趣。可穿戴数码产品的用户中,49%拥有智能家居产品(而平均比例为26%)。智能家居产品的用户中,64%拥有可穿戴数码产品(而平均比例为34%)。

英敏特资深分析师马子淳表示,“智能电视、可穿戴数码产品和智能家居产品的消费者拥有率较往年有显著提高。这主要是因为科技飞速发展,使得方便使用、设计美观和定价合理的产品得以批量生产。此外,这些新兴的数码产品之间并非竞争关系,而是优势互补地帮助消费者打造智能化、自动化、随时随地可以掌控的生活方式。”

由于越来越多的人花更多时间体验线上生活,所以消费者会觉得无**订阅的服务更划算。英敏特报告显示,38%的被访者订阅了在线视频服务,31%虽未订阅但表示有兴趣购买此类服务;20%的被访者订阅了在线音乐服务,38%虽未订阅但表示有兴趣购买此类服务;43%的被访者订阅了在线游戏服务,22%虽未订阅但表示有兴趣购买此类服务。

“性价比是选择品牌的重要因素,所以无**(订阅式)服务将有更大发展空间。品牌允许消费者支付固定费用,获得无**的产品或服务;这不仅可以让消费者最有效地利用所购买的产品或服务,从而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消费行为;还可以改变消费者的行为,表现出众的品牌可以与消费者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获得更高水平的用户忠诚度。”马子淳继续说道。

消费者自然而然地寻求能带给他们安全感的产品和服务,保护其免遭潜在的危险和未知的威胁。英敏特数据表明,74%的被访者关注安全性相关的功能,包括“不在家时也能接收安全警报”、“监测家庭成员或宠物的状况”以及“无论在哪儿都能来锁门或开锁”等。“监测家庭成员或宠物的状况”(60%)和“不在家时也能接收安全警报”(56%)是最吸引新中产阶级(英敏特城市精英人群***)的前2大智能家居特性。

“被访者对提高家居安全性最感兴趣。所以,从根本上促使消费者购买智能家居产品的动因是获得掌控感。对父母而言,通过跟踪孩子的定位确保其人身安全,以及保护孩子远离负面的网络媒体内容(如暴力和色情信息),都是至关重要的领域。此外,确保安全驾驶或许也是另一商机所在。”马子淳最后说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