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身体传感器:未来第三大可穿戴设备类别

身体传感器:未来第三大可穿戴设备类别

2017/8/23 10:27:06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研究公司Tractica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健身追踪器和智能手表仍然是可穿戴市场的“旗手”,这一细分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长速度比之前预期的放缓。同时,其他可穿戴设备类别(如身体传感器)仍然表现出强劲的势头,主要是受到医疗保健应用中使用的可穿戴补丁程序的驱动。Tractica表示,这些身体传感器预计将为整个可穿戴市场提供大部分增长动力。

身体传感器:未来第三大可穿戴设备类别

Tractica在报告中预测,年度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从2016年的1.18亿单位增加至2022年的4.3亿单位,年复合增长率为24.1%。报告还指出,预计到2022年末,智能手表将成为最大的可穿戴设备类别,紧跟其后的是健身追踪器和身体传感器。其他设备也将在市场增长中发挥推动作用,其中包括智能服装、可穿戴相机和智能眼镜。

Tractica研究总监Aditya Kaul(阿迪亚·考尔)表示:“侧重于医疗保健和健康的应用将成为下一阶段可穿戴产品增长的主要动力。从长远来看,那些专注于预防和管理慢性健康状况(如糖尿病和心脏病)而非健身和活动追踪产品的可穿戴设备公司将会取得成功。”

以健身为导向的可穿戴设备公司获得成功的难度越来越大:Jawbone正在清算,Pebble已被Fitbit收购,而Fitbit本身最近几个季度的收入下降了40%。由此看来,随着智能手表(尤其是苹果手表)在数量上追上健身追踪器,这一市场的整合将持续。之后将面临市场饱和问题——我们不知道具体出现的时间,但健身爱好者与更多休闲用户所属的市场很可能会在某个时间达到发展的极限。

尽管如此,Tractica估计健身追踪器和智能手表将仍然是最大的可穿戴设备细分市场——约占2016年占可穿戴设备出货总量的80%以上,预计到2022年,这一比例将降至50%。身体传感器有望成为2022年第三大可穿戴设备类别。

Tractica认为,在专业医疗保健环境和一般消费者环境中进行的长期健康管理将有助于可穿戴设备成为主流。该研究公司表示,从长远来看,那些专注于预防和管理慢性健康状况(如糖尿病和心脏病)而非健身和活动追踪产品的可穿戴设备公司将会取得成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