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视觉市场持续扩容 高通公司大胆落子

机器视觉市场持续扩容 高通公司大胆落子

2017/8/23 11:36:17

时至今日,机器视觉技术不仅成功应用于等多个领域,并且应用范围还在逐步扩大。基于此,全球企业巨头“觊觎”这块肥肉。不久前,芯片制造巨头高通公司正打算押重注在人工智能(AI)技术上,宣布已经收购了荷兰机器学习初创企业Scyfer。

  时至今日,机器视觉技术不仅成功应用于等多个领域,并且应用范围还在逐步扩大。已由起初的电子制造业和半导体生产企业,发展到了包装、汽车、交通和印刷等多个行业。据美国商业资讯网站6月22日来自都柏林的报道,全球机器视觉市场正处于迅速发展之中,预计到2025年年底,市值将超过192亿美元。

  事实上,机器视觉是人工智能正在快速发展的一个分支。简单说来,机器视觉就是用机器代替人眼来做测量和判断。

  机器视觉系统通过机器视觉产品(即图像摄取装置)将被摄取目标转换成图像信号,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得到被摄目标的形态信息,根据像素分布和亮度、颜色等信息,转变成数字化信号;图像系统对这些信号进行各种运算来抽取目标的特征,进而根据判别的结果来控制现场的设备动作。

  目前,全球大型科技公司都在积极地围绕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进行调整:谷歌提出了“AI First”的战略,而优步将ML语言贯彻到了极致,内部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不断涌现出新的成果。他们倾注了大量的资源和精力让全世界相信,机器智能革命正在到来。他们认为,深度学习是推动这一转型的突破性进展,并为新型自动驾驶汽车、虚拟助手等提供了动力。

  麦肯锡估计,2016年的人工智能外部投资在80亿至120亿美元之间,机器学习吸引近60%的投资。机器人和语音识别是最受欢迎的两个投资领域。投资者最青睐机器学习创业公司,原因是以软件代码为主的创业公司可以快速扩大规模,增加新的功能。

  基于软件的机器学习创业公司获得的青睐度,高于成本密集的机器人创业公司。在这些因素以及其他因素的共同影响下,这一领域的企业并购在2013至2016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GAGR)约为80%。

  据CNET报道,芯片制造巨头高通公司正打算押重注在人工智能(AI)技术上,该公司日前宣布已经收购了荷兰机器学习初创企业Scyfer。Scyfer始终致力于为制造业、医疗保健以及金融领域的公司研发AI技术。

  高通公司主管技术的执行副总裁马特·格罗布(Matt Grob)在声明中称:“我们10年前就开始了基础性研究,我们现有的产品支持许多AI用例,从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到在各种设备上进行恶意软件检测等。我们正在研究更广泛的主题,如应用于无线连接、电源管理以及摄影的AI。”

  除了宣布收购Scyfer外,高通还展示了其“未来愿景”。高通表示,未来世界将由AI制造设备、汽车以及更智能化的机器。高通公司不想把重点放在云计算上,而是希望将机器学习技术应用于网络或Wi-Fi上。高通收购的财务细节尚未披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