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两次验证后 西门子在德国建起了首条电气化公路

两次验证后 西门子在德国建起了首条电气化公路

2017/8/24 9:39:20

上周,西门子公司宣布与德国黑森州合作,将在A5联邦公路上铺设10公里的空中接触网货运线路,建设德国首个电气化公路eHighway。西门子将在其中负责整个系统的规划、建设以及可选择性的维护服务。

这条电气化公路主要由高速公路上的架空电线组成,要求卡车具备智能受电弓与混合动力系统。行驶时,卡车通过传感器系统连接智能受电弓与接触网,从而获取动力,当受电弓运行时速超过90km时,便会自动脱离接触网。到寻常路段,卡车再切换至混合动力引擎行驶。

两次验证后 西门子在德国建起了首条电气化公路

这一方案的最大益处在于能耗减少与废气减排。据悉,电气化公路内的能效是内燃机的两倍,并且不会产生任何废气。

黑森州的这条线路并非西门子的首次尝试,早在2012年,这家德国公司便公布了其“电气化公路”概念。2014年,西门子在加州与沃尔沃和当地的卡车改装公司合作,宣布在洛杉矶和长滩附近的一段3.2公里长的高速公路延长段上,架设电气化接触网系统。随后在2015年,公司又宣布在瑞典建立支持混合动力卡车的接触网系统,主要架设路段在斯德哥尔摩北部两公里长的E16公路。

全球范围内,货运交通负担与日俱增,各国政府也都面临着二氧化碳的减排压力,若单单依赖铁路系统又难以承载。眼下,电动卡车的方案因为电池续航问题,仍然未有较为可行的方案,两周前,特斯拉电动卡车路测的消息带来的更多也是行业内关于其电池问题的质疑。如果西门子这一试验方案证实可行,或可为各国提供一个不错的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