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亚马逊在中国区率先采用“无人驾驶”智能供应链

亚马逊在中国区率先采用“无人驾驶”智能供应链

2017/8/24 10:00:00

网购被成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之一,与之对应的物流业在中国的发展也得到了繁荣。物流是过去十年间最大的商业奇迹,但是较之美国等发达国家还有一定差距。而亚马逊近日宣布,在中国区率先启用全新的“无人驾驶”智能供应链系统。这套系统基于云技术,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智能系统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可以自动预测、自动采购、自动补货、自动分仓,并且自动根据客户需求调整库存精准发货,从而对海量商品库存进行自动化、精准化管理。整个过程几乎是零人工干预。

此外,据悉亚马逊中国还对全新的智能供应链系统进行本地优化,使系统预测更好结合考虑中国本地特有的促销周期、公农历节假日、地域分布等对商品的影响,通过机器的自我学习和优化,对供应链下端的仓储运营、运输配送进行更准确的指导。

 亚马逊在中国区率先采用“无人驾驶”智能供应链

亚马逊同样在全球范围内引领了末端配送模式的演进。2013年,亚马逊率先提出无人机30分钟送货的全新模式。2016年12月,亚马逊在英国成功完成了首次无人机送货试飞,全程仅花费13分钟。未来,亚马逊将会有更多突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