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人存在多重安全缺陷 黑客攻击后可能伤人

机器人存在多重安全缺陷 黑客攻击后可能伤人

2017/8/24 10:46:39

  8月23日,据路透社报道,今年1月,研究人员向6家机器人制造商发出警告,称他们生产的家庭、企业和工业机器人存在近50个安全缺陷。研究人员表示,到目前为止,这些问题中只有少数几个得到了解决。

  网络安全公司IOActive的研究人员塞萨尔·塞拉多(Cesar Cerrudo)和卢卡斯·阿帕(Lucas Apa)称,这些缺陷会让黑客得以监视用户,使机器人的安全功能失效,让机器人发生猛烈地倾斜和移动,从而让用户和旁观者处于危险之中。

  虽然他们表示,没有迹象表明黑客利用了这些漏洞,但他们称,这些机器人很容易被黑客攻击,而制造商对此漠不关心,这一事实让机器人将来出现在家庭、办公室和工厂后,带来了安全隐患。

  阿帕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即使是非军事机器人也能成为可造成人身伤害的武器。”

  他说,这些机器人不会使用子弹或炸药,但是会利用它们的麦克风、摄像头、胳膊和腿。不同之处在于,不久后它们就会出现在我们身边,我们需要尽早确保安们不会给我们带来危险。”

  在他发表这番言论之前,有100多名机器人专家联名签署了一份信函,敦促联合国禁止开发杀手级军用机器人或全自动武器。

  身为高级安全顾问的阿帕表示,被警告的六家机器人制造商中,只有Rethink Robotics这一家称已经解决一些问题。他说,对此他无法证实,因为他的团队没有接触到那家公司生产的机器人。

  Rethink Robotics生产两款智能协作机器人——Baxter和SawyerBaxter。该公司发言人称,除了其教育和研究版机器人还存在两个问题,所有的问题都得到解决。

  阿帕称,对其它五家机器人制造商所取得的最新进展进行了评估,让他相信他提出的所有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这五家机器人制造商分别是丹麦优傲机器人公司(Universal Robots)、软银机器人公司(SoftBank Robotics)、日本的Asratec公司和中国的优必选(UBTECH)机器人公司和韩国的Robotis公司。

  Asratec称,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为其机器人发布的软件仅限于“供业余爱好者使用的样本程序”,但它相信IOActive指出了这些软件存在的安全漏洞。该公司表示,其计划发布用于商业用途的软件将有所不同。

  Robotis拒绝置评。其它三家机器人制造商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置评请求。

  无人机制造商Kittyhawk.io创始人约书亚·齐林(Joshua Ziering)称,对于研究人员发现的安全缺陷,机器人行业反应缓慢并不令人惊讶。他说:“当一种新技术突然出现在市场上时,人们无法马上确保它是安全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