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联发科P25 真那么差?魅族PRO 7 为何却选择它

联发科P25 真那么差?魅族PRO 7 为何却选择它

2017/8/24 11:00:44



8月29日,联发科将正式发布Helio P23和Helio P30这两款中端SOC新品,以反击高通近一年来的强势打压。自推出Helio P系列处理器以来,联发科就横扫手机市场,先后吸引了多家厂商将P系列方案应用到旗舰机上。然而,从去年Q3开始,在高通不断祭出骁龙神U625、骁龙835大杀器之后,除了魅族,几乎所有的手机厂商都转向了高通平台处理器,致使网上一度盛传高通“吊打”联发科。

为应对高通年度顶级处理器骁龙835,联发科还推出了基于10 nm工艺的Helio X30,却仍在高端处理器市场遇冷,仅为魅族老友所青睐。不过,这年头一味追求顶级性能的发烧友毕竟是少数,大多数消费者只要求手机性能够用就好,反而在续航和发热方面要求更高。而这两项性能都是高能耗比的Helio P系列处理器所擅长的。

前不久,魅族发布的年度旗舰PRO 7一方面凭借独创的“画屏”功能颇受好评,另一方面却因标配版搭载了联发科Helio P25处理器而被吐槽性能低,事实果真如此?小包发现,同样搭载P25的金立S10却并未受到那么多人的抵触,就连售价更高且搭载去年高通骁龙653的vivo X9s Plus都没被喷得那么厉害。

这是一个拼颜值拼体验的手机时代,联发科Helio P25虽然在跑分上不敌高通骁龙653,但是实际体验却并不比骁龙653逊色,特别是在散热和功耗方面颇占优势。这主要得益于Helio P25采用了更为先进的16 nm工艺制程,而骁龙653则仍停留在28nm工艺制程上。不可否认,搭载骁龙653的手机运行速度确实快,但续航能力却一般,且非常容易发热并导致高温降频锁核,最终直接影响手机的实际使用效果。而Helio P25的功耗仅为骁龙653的一半,发热少,且搭载了高能耗比的LPDDR4X运存,大大提升了手机使用体验。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Helio P25/P20还支持2.4G/5G双频段WiFi,并且具有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加持,包括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欧盟Galileo和中国Beidou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与Helio P20相比,Helio P25除了将CPU频率提升至2.5 GHz,还支持LTE Cat.6移动网络,以及最高2400万像素单摄像头或双1300万摄像头,整体功耗降低了25%,不仅可以打造千元双摄手机,还适用于平板、定位导航等应用。

这让小包不禁想到,虽然近几年联发科在手机市场颇受高通压制,但在物联网市场却行情走俏。比如在目前最火热的共享单车市场,联发科可谓最大的赢家,“通吃”摩拜、ofo以及Bluegogo。其中,小蓝车采用的就是联发科在2015年年底推出的针对可穿戴设备设计的MT2503芯片。同样在智能音箱市场,联发科已拿下阿里的天猫精灵订单,亦有望成为亚马逊Echo、谷歌Google Home的合作伙伴。而这些应用只是联发科攻克物联网领域的冰山一角。联发科芯片已经被大量应用至各式各样的产品,未来还将不断扩大。

本期方案超市就为您带来联发科技专为Helio P25/P20系列处理器而推出的参考板MT6757 EVB:不仅可以进行双频段WiFi(2.4G/5G)和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项目开发,还支持多媒体等功能。更重要的是,该开发板供应商作为联发科技全球授权的MTK开发板销售及技术服务提供商,服务于联发科技主芯片使用厂商,可为他们提供配套技术支持服务,实现技术和产品的快速更新。

MT6757 EVB的详细参数如下所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