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拿什么拯救你?几近崩溃的中国制造企业!

拿什么拯救你?几近崩溃的中国制造企业!

背景:近些年,中国制造业企业普遍面临产能过剩和成本上涨等发展问题。国家信息中心报告显示,中国制造业产能持续过剩,与此同时劳动力、土地和能源等成本不断走高。牛津经济研究院调研结果显示,2016年中国劳动力生产率仅为美国的14%左右,然而劳动力成本已与美国基本持平。与欧美等国相比,发展参差不齐、大而不强是我国制造业的主要现状。在这样的背景下,数字化和智能工业作为一个重大趋势,已不可逆转。很多工业公司已经将数字化视为生存和发展的必要前提。几近崩溃的中国制造企业如何实现顺利转型,成为了众多企业关注的焦点。

众所周知,现如今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正在改变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教育、医疗卫生、旅游......从智能家居等日常工作到政治经济等全民领域,处处都有大数据、物联网的影子。提起大数据、物联网,每个人都能滔滔不绝讲上半天。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天拓四方自主品牌的数网星工业云平台。它能实时、高效地实现PC及移动端的数据采集、录入、查询、挖掘、统计等功能。通过数网星实现的远程监控运维管理、预测性维护、移动端APP等模块化应用,提升产品竞争力及客户满意度。数网星帮助企业对采集的工业大数据进行定制化的深度价值开发和应用,助力中国制造企业顺利实现转型升级。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数网星的发展势头。

一、系统概述

数网星---天拓四方潜心研发的大数据采集及应用管理平台,通过智能网关采集前端的传感器,控制器,环境及工况等数据信息,实时高效地实现云端+PC端+手机端立体的数据展示,查询,统计,分析,应用。并通过远程可视化,远程运维诊断,核心设备预防性维护等核心功能深度挖掘数据财富。

二、系统架构

数网星工业云平台采用分层结构设计,共分为三层:数据采集层(适配器)、数据支持层(数网星云平台)、应用层(数网星应用系统)

三、功能介绍

1、定位与轨迹监控显示:

宏观显示:显示整个生产线中所有设备设的运行、停机和故障状态等;

微观显示:点选设备的具体运行实时的状态。

2、云端+PC端+手机端监控系统画面显示:

可以实现设备台账管理、远程状态监控、设备日常巡检、历史数据查询、报警事故处理、产量数据分析等;

根据管理身份和职能级别的不同,可以设置用户登录账户拥有不同管理权限。

云计算和大数据将注定带来一次革命,无论是对社会、公司和个人来说,都是一次颠覆性的改变。数网星工业云平台是解决目前中国制造业面临的许多问题的解决方案之一。

数网星将给中国制造企业带来更多可能,数网星工业云平台是数字技术和物理技术、大数据与大机器的融合。通过部署电子传感器和云分析,数网星将传统工业机器转变为互联资产,开创功能与效率的全新局面。数网星数字化的创新能够大幅提升各行各业的效率和生产力,从而提升竞争力。 中国制造企业可以通过拥抱“数网星”,拥抱这一轮正在改变全球经济的数字创新。

总结而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在整个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挑战是毋庸置疑的,天拓有能力也有信心助力更多企业顺利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如果您的工厂有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想法,如果您的设备有远程运维和大数据采集分析的需求,如果您对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工业互联网和工业大数据应用感兴趣,有技术创新、售后疑难问题或智能制造发展知识分享的意愿,欢迎微信搜索“数网星官微”或搜索数网星公众号ID:swxpingtai关注数网星官微公众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拓四方数字化低压配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更优用电体验

深入“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天拓四方为企业搭建危化行业管控平台

共克时艰 | 天拓四方愿再次助力各市区政府抗疫保供贡献力量

天拓四方基于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能源管理平台助推企业实现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

天拓四方携手西门子测功机驱动系统方案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