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年工业交换机市场平稳增长

2015年工业交换机市场平稳增长

 

从行业应用来看,工业交换机产品依然维持较高的集中度,电力和交通一直是其最大的两个下游应用行业,两者应用规模多过去几年一直占整体市场50%以上的份额。电力行业是工业交换机的最主要应用领域,由于该行业近两年需求低迷,成为工业交换机市场增长不振的主要原因,智能电网的建设、电源方面“上大压小”等政策的继续施行等,或将带动电力行业工业交换机市场规模的增长。交通行业是工业交换机第二大应用行业,近年来,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投资持续增加,公路等交通领域智能化和信息化程度进一步加深,交通行业工业交换机市场保持持续的高速增长。2015年,交通行业工业交换机应用规模同比增长明显,智能交通有望成为今后若干年工业交换机市场的增长热点。市政行业充满活力,相应投资持续增加,清洁能源以及污水处理等成为投资热点。用电、供水和燃气等市政行业中,自动抄表和监测系统等的智能化发展会进一步拉动通信投资的需求,行业工业交换机市场规模有望继续稳定增长。除此之外,受工业4.0东风影响,工业交换机在工厂自动化的应用也有望增加,但主要仍为技术较先进的外资品牌收益。

 中国的工业以太网市场主要由外资或台资品牌主导,本土厂商市场占比较小。2014年,从价格方面来看,本土厂商在中低端市场竞争激烈,有明显的价格下降趋势;而外资厂商依赖各自的技术所长,在高端市场的需求稳定,且受较高的成本限制,产品价格也比较稳定。从渠道来看,外资或台资品牌分销比重较高,而本土品牌则主要依赖直销。2015年,主要工业交换机供应商都有相应推出新产品。

2016年,随着中国整体经济形势的好转,工业交换机本土和外资厂商各自战略措施的实施,及交通、市政等行业投资的持续增加等,gongkong预测工业交换机市场将继续维持增长,但最主要的应用行业电力行业尚未有明显增长点,整体市场增速会较为平缓。

英格姆对产品的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格姆EGM28AC-14MSC-4GP非网管型机架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

英格姆ZDGM8M-2MSC-24VDC网管型导轨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工业交换机目前即将发生的变革

英格姆EGM8A-6G-M12加固型非网管型导轨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

英格姆 EGMC3-2SC百兆工业级光电转换器